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重创别墅市场6月北京别墅成交创年内新低

2010-07-22 09:22: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营

  5月,别墅销售套数跌落至126套,6月进一步回落,仅成交了83套,创2008年3月以来的月销量新低。新政以来,北京别墅市场遭受重创,而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调控期持续,别墅市场下半年不可避免要迎来“冰冻期”。

  “‘京十二条’中对于家庭新增购房套数的限定以及信贷杠杆的提高对于别墅购房打击颇大。别墅与一般居住类产品不同,别墅区一般距市区较远,受此限制,购房人往往将别墅作为第二居所使用,在购买别墅的同时,仍会保留市区的住房日常居住,因此别墅购房客群往往是二套、三套以上的多次置业者,正处于政策打压范畴内。受此影响,5、6月两个月别墅成交遭受重创。”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

  “如果是一次性付款,大笔调动资金并不容易,况且现在很多人对别墅市场都看跌。”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

  数据显示,1-4月,北京别墅成交量一路攀升,4月达到上半年销量的峰值水平,单月成交538套,5月开始,“京十二条”开始执行,别墅销量骤然下降,5月别墅销售套数跌落至126套,6月进一步回落,仅成交了83套,创2008年3月以来的月销量新低。

  今年上半年,北京累计成交别墅1476套,成交面积52.6万平方米,别墅类型成交均价22821元/平方米,累计总销售额123亿元。成交套数占上半年北京商品住宅成交总量的3.7%,成交面积占比为10.9%,成交金额占总量的12.6%。同比2009年同期别墅成交套数减少了34.6%,成交面积减少了28%。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伴随销量走低的是成交价格的高企。今年别墅成交价格一路上扬,至6月成交均价达到了25794元/平方米,突破历史纪录。

  “尽管政策抑制作用导致别墅5、6月两个月成交开始回落,供过于求形势愈发逼人,但别墅市场却仍然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业内人士认为。

  亚豪机构统计显示,2010年上半年,共有16个别墅项目推出放量,除江南山水、龙湖·蔚澜香醍2个纯新盘外,其余均为老项目后期加推,新增供应870套别墅,供应面积22.4万平方米,供需比为1:1.7,即每供应1套别墅,有1.7个人求售。与2009年同期相比,2010年上半年别墅供应套数减少了15.9%,供应面积减少了35.4%。

  然而,下半年别墅市场所面临的形势在一位别墅项目策划经理看来,依旧很严峻。“下半年的房地产宏观政策方面仍将维持趋紧态势,不会出现导向性反转。今年四季度将成为调控中最重要的时间段,这使得我们项目不得不低开高走,尽量拓展销售渠道。”该人士认为,下半年别墅市场很可能会迎来“冰冻期”。

  “可能会有很多别墅项目选择推迟入市期。”该人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仅有10个别墅项目计划在下半年推盘,别墅供应量进一步萎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