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加坡政府副总理黄根成:中新合作前景无限

2010-06-21 08:59: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唐山站 作者:常云亮

  南湖生态城 (论坛 新闻)项目的开工建设,受到了新加坡政府高度关注。新加坡政府副总理黄根成为此专程访问唐山。待仁恒 (论坛 新闻)和美 (论坛 新闻)南湖生态城 (论坛 新闻)项目开工仪式结束后,记者在南湖樱花大道滨湖广场采访了黄根成副总理。

  虽然多次访问过中国,但是黄根成副总理还是排名前列次来到唐山。黄根成说:“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访问唐山。赵勇书记昨天给我介绍了唐山发展的远景规划,令人鼓舞,振奋人心。这些规划如果能够全部落实,将极大地造福唐山市民。”对于唐山和新加坡的合作,黄根成充满了信心:“新加坡和中国的关系源远流长,新加坡和唐山的关系已经非常密切。近年来,唐山和新加坡之间的交往越来越多,随着唐山继续发展,我深信,新加坡企业家一定会来这里寻找商机,为唐山作出贡献。为促进新加坡和唐山的经济合作,我会特别鼓励我们的商家,来唐山寻找机会,参与唐山的建设发展。”

  去年10月份曹妃甸论坛期间,新加坡仁恒集团和我市签署了合作开发南湖的协议,这次黄根成副总理亲临唐山参加项目的开工典礼,亲身感受了唐山的魅力和发展前景。黄根成说:“仁恒和美项目只是其中之一,我相信会有其他的新加坡企业家对唐山的商机感兴趣。唐山的发展蓬勃有力,这次看到南湖的发展令人惊叹。尽管我没机会去曹妃甸,但是看了曹妃甸的介绍,觉得曹妃甸的发展非常迅速。”

  黄根成副总理认为,新加坡和唐山合作的领域很广,“其中包括物流管理、水务处理工程等等。我们希望新加坡的商家来这里参与物流和水务处理工程建设。”

  当记者提出新加坡科技发达,管理先进,尤其是城市建设方面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唐山学习借鉴时,黄根成副总理则表示,新加坡几十年的发展,都是向其他国家学来的。现在中国各个地方发展非常迅速,所以这不仅是中国地方政府向新加坡学习,新加坡也值得来这里学习,互相交流学习。黄根成特别赞扬中国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作出的贡献。他说:“这次世界性的金融危机,如果没有中国的经济发展,全球经济会更混乱。我们非常欣赏中国在这方面作出的贡献。中国的经济政策抓得紧,中国经济发展带动了东南亚乃至整个亚洲,在这方面,中国的贡献非常大。”

  20年前,中国和新加坡建交的时候,黄根成始任新加坡外交部长。如今,中国现在已经成为新加坡的第三大贸易伙伴。20年来,黄根成见证着中新两国关系健康稳步的发展。黄根成说:“目前两国关系非常密切,每年都有几十万新加坡人来访中国,过去两年有一百万中国人访问新加坡。我希望新加坡人民和政府以及各层人士,都来参与中国的发展,也希望中国对新加坡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黄根成还特别称赞:“唐山有一个精明能干的领导班子,唐山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为唐山人民带来更多的利益。”(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焦点新闻
热点新闻
·姜育恒、田震等亮相乐亭新区投资 环境推介会
·唐山市丰南区惠丰湖景观主体工程昨全面蓄水
·2010年楼市六大关键词调控加时赛逼出降价潮
·"唐山 预计争取补助资金十亿补贴新能源汽车
·业内人士:楼市全面降价潮或已加速到来"
·六月房地产信托放量大涨 凸显房企缺钱窘境
·6月18日唐山楼盘打折、施工、活动更新汇总
·唐山进入雷电高发季 专家 教您如何避险
精彩推荐
·世界杯大猜想
·世界杯 楼市也疯狂
·房鉴会高新区 专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