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银行房贷政策一览

2010-04-28 09:06:09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王亚楠

  响应管理层的房贷调整政策,各家银行从首套房、二套到三套房都开始陆续推出新的贷款政策。贷款政策调整以后,哪些银行还能拿到首套房0.7倍的优惠利率?哪些银行暂停了第三套及以上房贷的发放?昨日,记者对河北各家银行房贷政策进行了盘点。   消息   河北中行  对老房贷“动刀”

  记者26日从中行河北省分行获悉,该行已经明确开始执行总行要求的房贷新政,原则上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此外,根据总行政策,中行河北省分行将根据与客户合同中的约定,在利率调整方式到期时将存量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

  在中行率先向存量房贷“动刀”后,记者采访河北其他银行获悉,目前暂未有跟进,多数银行尚在观望中。

  此外,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对于首套房、第二套房和第三套房的首付要求及利率定价都开始实行差别化对待。但到目前为止,对于第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具体政策,大多数银行表示,还需要等待相关政策的明确和细化。

  少数银行 保留首套房贷七折优惠

  盘点各家银行的房贷政策,目前在四大行中,仅建行对首套房贷还保留着七折房贷优惠政策,不过这要求借款人首付必须在40%(含)以上。中行、工行、农行则都取消了首套房七折房贷优惠。

  还有一些中小银行虽然没有取消首套房七折房贷,但也已开始收紧首套房的七折利率优惠门槛。

  记者观察   制定政策 银行相互观望

  就在公众睁大眼睛盯着各家银行制定的具体房贷新政策的同时,银行也在睁大眼睛观望着同行制定并公布的新政策。

  “总行也在要求我们调研市场情况、同行政策执行情况,看看别家银行的政策是怎么制定。”某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还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政策对于银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业务是比较大的震动,将会受到很大冲击,他们也要摸底就相关业务进行调整。

  “如果自家银行定的政策比其他银行高了,会害怕失去竞争力影响到以后的客户量,太低了银行利润受影响,也怕出现政策违规。”一银行人士说。

  “国家给予银行政策自主权是一件好事,但前提应该是给出一个明确的大框架。”在采访中,某商业银行人士提出,政策中如二套房认定等没有确定标准,也是影响各家银行第三套房贷政策迟迟推不出的一个主要原因。

  专家支招   房贷新政 如何按揭更划算

  在调控新政下,购房者又该如何按揭买房呢?有理财师表示,此次房贷政策调整,从首套房到多套房都有变化,不过此次政策主要针对是楼市投机客,普通借款人不必有太多担心。对于改善住房居民来说,要想获得低利率贷款,一种选择是可以先卖掉首套房,再购新房。还有一种选择,就是使用公积金贷款按揭第二套房,这样还可享受公积金的低利率和低首付。如果前两套都是商业贷款,第三套也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0.7倍之后还要低。如果购房者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已经还清,购买第二套房也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