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市一季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221元

2010-04-14 08:58:1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闫漪

    记者4月12日获悉,据唐山市统计局对唐山市200户城市居民家庭生活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唐山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221元,人均消费性支出3320元,同比分别增长9.0%和7.8%。收入与支出呈现同步增长之势,城市居民家庭生活水平继续稳步提高。

    由于唐山经济总体向好,以及春节增发奖金,使一季度唐山居民家庭人均工资性收入达到2498元,同比增长4.1%。此外,一季度,转移性收入为居民家庭生活收入来源的重要途径。据统计,一季度居民家庭人均得到的转移性收入为2746元,比上年增长16.3%,是居民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其中,人均离退休金收入2258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5%。

    唐山市统计局统计分析显示,财产性收入成为收入增长亮点。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居民家庭拥有的住房、存款等固定资产及金融财产增加,投资理财观念不断增强,加之今年股市渐趋回暖,投资收益也明显改善。调查资料显示,一季度,唐山市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为12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0%。

    此外,唐山市统计局统计抽样调查表明,一季度,唐山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3320元,同比增长7.8%。八大项支出呈现四升四降的特点。其中上升四项支出按照增速排位分别是:医疗保健支出、交通和通讯、其他商品及服务、食品支出,分别增长80.4%、58.3%、19.5%和1.7%。下降的是教育文化娱乐服务、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居住、衣着支出,分别降低25.8%、25.2%、15.0%和13.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