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期房落成 楼房顶层却惊现硕大的消防水箱(图)

2010-04-09 09:02:16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齐雪芳

   
 

    期房落成,满心欢喜的业主验房时却愕然发现,自己购置的房产卧室顶上,那块原本开发商承诺的活动平台上竟然建起了一座硕大的消防水箱,无法接受现实的业主数次找到开发商讨要说法,却被告知开发商是在在公共场所安装公共设施,无需提前告知业主,因此不承担赔偿责任。8日,记者对此事进行调查。 

■现场:顶层平台上建起消防水箱

    4月8日下午,满腹抑郁的业主熊先生把记者带到了位于卫国路碧玉华府 (论坛 新闻)小区1号楼的楼顶。在一座硕大的水箱面前,熊先生委屈地告诉记者,水箱下方的顶层住宅就是他在去年5月份新置的住房。

    “去年5月份,我在碧玉华府售楼处交付了40万现金、贷款20多万,买下了这处期房,当时,售楼员向我们承诺,购买顶层会赠送20平米的阳光房,并且可以就近享用数十平米的活动平台,但并未告知会在这块平台上安置消防水箱,并且当时交给我们的设计图纸、沙盘上也没有提到消防水箱。”熊先生说,考虑到能赠送20平米的阳光房,他在50多套顶层房屋中经过仔细挑选后,最终选定了这套。

    今年3月初,眼看就要交房的熊先生忍耐不住,来到施工现场“验房”,然而这一看,却让熊先生大吃一惊。在熊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活动平台上建起了一座高约5米、面积30多平米的水泥房,里面赫然“蹲”着一座硕大的水箱,并且旁边还有一座一米多高的水泵及两台大功率电机等配套设施。整座建筑物距熊先生的阳光房不过3米的距离,阳光房显然已不再“阳光”而剩下的活动平台,就更是凤毛麟角了。

■业主:开发商未尽告知义务应补偿

    “如果我早知道这块平台上会安装消防水箱,当初说什么也不会买这套住宅。”熊先生愤懑地说,“后来经过我测量,这座水箱大致能容50立方米的水,这么大的水箱压在主卧上方,并且还有配套的水泵等设施,一旦发生漏水渗水,我的主卧还不成了养鱼池?非但如此,大功率的水泵和电机运行时,会产生多大的噪音更是不得而知。”

    考虑到水箱带给自己的影响以及开发商未能提前告知,气愤的熊先生找到了碧玉华府的销售总监戚宾讨要说法,“都过去一个月了,戚总监只是表示同情,但对于解决的办法,却只字不提。直到前两天,戚总监才同意给按照当初购房时的原价给退房子,并且手续要我们自己跑。”熊先生说,“当初我用5400多元一平米买的期房,现在已经是现房了,价钱早已经远高于当初。更何况当初买房子是给女儿今年9月的婚礼准备的,现在退房,我上哪里去买新房呢?”

    对于开发商的态度,熊先生难以接受,他认为开发商在售房时对他存在欺诈行为,误导了他消费,本身存在过失,应当给他调换同面积顶层住房,或者按照目前市价进行退房,“至少应该给我一定的补偿。”熊先生说。

■开发商:公共场所安置公共设施无需告知

    4月8日下午,记者在碧玉华府售楼处见到了销售总监戚宾。对于熊先生的说法,戚宾并不认同。“活动平台的产权是全体业主的,属于公共场所,我们在公共场所上面安装公共设施,合理合法,并且水箱位置的安装设计图由设计院设计,消防水箱及相应的附属设施也经过了消防和设计部门验收,完全符合要求,也就是说影响不到业主居住。”戚总监说,虽然安装消防装置有可能对阳光房产生影响,但阳光房是开发商作为赠品赠予顶层住户的,住户没有花钱,也就不应该再说什么。

    针对熊先生对开发商未曾事先告知的质疑,戚宾表示,设计图早在施工伊始就已经确定,当初之所以没有告诉消费者,是觉得在公共场所安装公共设施没有必要告知。“熊先生找到销售部后,我们也和总经理沟通过,曾试图更改水箱位置,但公司技术部经过实地勘查后,确认无法移动水箱。如果熊先生想要退房,我们可以在程序上尽力配合,但其余的要求公司无法满足。”戚宾说。

    随着房产市场的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房产问题受到市民的关注,对于熊先生的遭遇和开发商的解答,如果你有不同意见或见解的话,请登录bbs.yzdsb.com.cn燕赵社区唐山频道参与讨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