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多数银行叫停“房贷利率七折优惠”政策

2010-04-07 09:23:57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李金花

     近日,取消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的消息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有人担心优惠减少后将会增大还款压力,还有人直呼“更买不起房了”。4月6日记者从中行、工行、农行、建行了解到,多数银行已对“七折优惠”作出了调整,有的将优惠率调至八五折,有的虽然仍有七折优惠,但须首付四成。

    今年年初,中国银行唐山分行就按国家政策将首套房贷利率的七折优惠调至了八五折,尽管优惠减少,但在该行进行个人住房商业按揭贷款时首付可付两成;工行于今年3月29日统一将优惠利率调至八折,首付三成;仍想享受7折利率优惠的购房者可在农行办理按揭,条件是首付四成;而建行方面表示还未接到相关通知。

    一位银行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帐:贷款40万,期限20年,如果按房贷利率7折优惠计算,月均还款额为2457.36元,优惠利率调至八五折的话,月均还款额为2650.68元,每月还款额多了近200元,而利息负担总和最终增加了4.6万多元。“这笔钱对工薪阶层的购房者来说数目不算太小”。

    对于银行优惠政策的调整,市民们也反应不一。王先生是去年办理的按揭,所以可以一直享受7折利率优惠,听说优惠减少后他觉得自己挺幸运。而正打算买房的刘先生却后悔自己没早下决心。他说,“一直就有买房的打算,但总拿不定主意,盼着房价能降,希望能挑到性价比高一点的房子,结果优惠政策一变,又得额外多付一笔钱”。而部分正在观望的购房者开始倾向于“再等等看”。

    记者从市内几家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今年年初,“取消房贷利率7折优惠”的消息传出后,购房者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有些急于买房的人听说优惠要减少后便及时出手,抓住了最后的机会,但这样的买家数量很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