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赵勇:早日把开平建设成富有特色的中心城区

2010-03-17 08:46:12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戴强、鸿远

    3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深入到开平区的企业、农村、工业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广泛征求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存在问题,解决实际困难。赵勇在现场办公时强调,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资源型城区转型,早日把开平建成充满活力、适宜人居、富有特色的中心城区。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义珍,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徐景田,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学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市政府副市长辛志纯参加现场办公。

  在郑庄子镇贾庵子新村,赵勇一行认真听取了开平区统筹城乡发展情况汇报,并就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进程讲了意见。许多村民自发赶到这里,围在赵勇、陈国鹰等领导同志周围。“你们对现在的房子满意吗?”赵勇和大家聊起了家常。“满意!现在的房子比我以前住的大多了。”“小区水、电、气、暖全都有,还有物业、超市、卫生所,真是太方便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兴奋的心情。赵勇指出,这种村企共建、实现双赢的模式是统筹城乡发展的有益探索。我们要在全市大力建设居住相对集中、土地相对集约、各类要素相对集合的中心村,促进新民居建设、旧民居改造和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下一步我们还要为大家提供免费体检,让大家的生活更加美好,大家说好不好啊?”“好!感谢对我们的关怀!”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

  在环城水系开平段节点(马北桥)施工现场,赵勇、陈国鹰一行听取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就加快推进环城水系建设讲了具体意见。赵勇指出,在环城水系的建设过程中,要加大水系沿线环境整治力度,做好水系沿岸的绿化、美化工作,做好桥梁等景观的造型设计,通过为周边建筑的“穿衣戴帽”增强景观效果。

  北湖生态产业园区位于开平区的东北部,距离市中心仅10公里,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内含1500亩水域。园区规划以“文化生态、多元创新、高效灵活”为目标,致力于建设以新材料、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产业为主体,以高新技术产业为龙头,基础设施完善、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一流、聚集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的科技示范园区。赵勇实地查看后指出,要切实按照循环经济的要求,有选择性地加快产业聚集,尽快推动一批高端、高技术、高附加值产业项目在这里落户,使之成为开平区新兴产业发展的桥头堡。

  在听取开平区的工作汇报后,赵勇对该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赵勇指出,近年来,开平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全区经济社会展示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尤其在工业园区建设、经济结构调整、对外开放等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这些都为下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有益经验。

  赵勇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主线,更是我市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的本质要求和首要任务。开平区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资源型城区转型,早日把开平建成充满活力、适宜人居、富有特色的中心城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固树立“开平就是中心城区”的意识,用新的思路、新的眼界、新的方法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以崭新的面貌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优异的答卷,以崭新的面貌造福开平人民。要重新审视自己,深化区情认识,用足自身在区位、空间、后发等方面的优势,树立雄心壮志,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使开平区人口、GDP、财政收入、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

  赵勇要求,当前要着力在“六个加快”上下功夫。一是加快环境整治步伐。下定决心,从源头抓起,从理顺体制、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入手,举全区之力彻底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治脏,以凤山风景区周边为重点,彻底清除区域内的白色垃圾、路面灰尘;要治乱,在巩固拆违拆迁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拆除私搭乱建;要治差,彻底改变城镇落后面貌,全力打造标志性建筑和标志性景观;要治污,彻底关停各种污染源,确保环城水系、凤山风景区和唐湖的洁净靓丽。二是加快生态建设步伐。紧紧抓住环城水系建设这一重大机遇,以唐湖、东湖和北湖建设为重点,尽快制定高标准生态建设规划,全力提升生态建设水准,加快规划、拆迁、整治等工作进度,努力将其建成开平区的亮点。特别是以今春植树造林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划,推动绿化工作上一个大台阶。三是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步伐。逐步淘汰钢铁、陶瓷、焦化、水泥等产业落后产能,尽快组建相关行业的地方企业集团,并积极推动符合发展要求的企业向沿海地区或工业园区搬迁。四是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步伐。对于不适合本地发展的产业敢于放弃、敢于拒绝,有选择地推动高端、高技术、高附加值产业聚集。要增强开放意识,实行全民招商,在重点加强对日、韩开放的同时,积极拓展与北京特别是中关村的联系渠道,积极引进新兴产业项目,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五是加快统筹城乡发展步伐。在科学制定规划的基础上,按照“彰显文化特色、符合群众心愿”的原则,对所有村庄进行改造、整合、提升,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全区农村向城市、村庄向社区、农民向市民的转变。六是加快改善民生的步伐。改变“民生就是投入、就是福利”的传统观念,按照发展民生经济的思路抓改善民生。以城中村改造和乡村改造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安居工程建设,彻底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大力发展教育事业,特别是突出发展职业教育,全面提升居民文化素质。按照主城区的标准,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标准,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继续开展好“健康唐山、幸福人民”行动,努力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健康、更舒适、更幸福。

  赵勇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坚定、开拓创新、亲民务实、清正廉洁的好班子。要大力弘扬“感恩、博爱、开放、超越”的新唐山人文精神,努力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风气。

  陈国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开平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园区建设、项目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中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贡献。陈国鹰强调,要进一步加快环城水系开平段的建设速度,在抓住我市建设环城水系难得机遇的同时,必须充分认识到工作的艰巨性,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打好“拆违、拆陋、拆旧、治污”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快园区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严格控制新上国家限制和禁止发展的项目;在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等新兴产业的同时,加快推进北湖生态产业园区建设,带动高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要进一步加快城市改造建设步伐,按照市中心区建设的标准,大力实施城区改造扩容,努力在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和功能完善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要进一步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因地制宜,积极推进,促进城区的建设和发展。

  张义珍、徐景田、陈学军、刘建国、辛志纯等领导同志分别就有关工作讲了意见。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办公。

昨日要闻
热点 新闻
·[数据地产]唐山2010年2月商品房成交数据
·路南区长青楼居民年底前可回迁唐山万达广场
·瑞典马尔默市代表团考察唐山 市凤凰新城(图)
·"房价太高 涨不涨已与“普通百姓”无关
·北京卖地日进百亿 央企发威一天捧 出仨地王
·房企拿地踊跃2月重点城市土地交易 超去年
·售楼员揭露房产潜规则:分期销售制造畅销景象
·唐山楼盘销售排行抢 先看(2010.3.16)
精彩 推荐
飞狐看房:世纪龙庭
·吓死丈母娘的装修
·唐山房鉴会
·经典规划小复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