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陈国鹰:同行动起来把唐山建成绿色生态城市

2010-03-12 09:11:31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一年一度春绿浓。在这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二个全民义务植树节。

  绿色象征生命、蕴含生机,绿色孕育了人类文明。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造福当代、泽及子孙的千秋大业,是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现代化生态城市、加快推进唐山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长期以来,我市始终坚持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城乡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特别是2008年以来,我市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绿化唐山攻坚行动,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全市完成植树造林90多万亩,城乡绿量大幅增加,生态文明水平显著提升。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28.7%,建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4.7%,绿地率达到38.83%,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1.34平方米。去年,我市顺利通过了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检查验收。如今的唐山大地到处洋溢着一派绿的气息,山更青了、地更绿了、天更蓝了、城市更美了,广大人民群众在亲近自然中享受着植树造林的丰硕成果。

  当前,我市正处在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年初召开的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确定把生态立市作为全市“四项战略”之一,加快打造现代化生态城市。生态立市,绿化先行。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是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快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速打造现代化生态城市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全市上下都要充分认识植树造林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把植树造林这项利国利民、造福子孙的伟大事业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努力把我市植树造林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深入组织开展绿化唐山持续攻坚春季会战,加快实施通道绿化、城市生态园林绿化、村庄绿化、荒山绿化、河系走廊绿化、沿海绿化和矿山修复披绿七大工程,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的新高潮。在加快推进工程造林的同时,要广泛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丰富活动载体,层层落实责任,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主动支持参与绿化攻坚行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鼓励发动社会各界认植花草树木、认养绿地游园,种植“希望林”“青年林”“公仆林”“同心林”和企事业单位冠名林,为绿化唐山承担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争做“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绿色文明使者,踊跃参加城镇居民义务植树、农村居民绿化家园、“我与唐山共成长”青少年植树等活动,种一片树、增一片绿、献一份情。

  春风暖日催柳绿,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已经到来。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双手绿化美化家园,为把新唐山建成绿色生态城市、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