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规定:车库、车位使用权限与商品房一致

2009-10-06 07:23:3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狐狸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 (论坛 新闻)管理局日前出台通知,对商品房项目车库、车位土地使用年限和用途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其使用年限与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商品房项目的使用年限一致。

    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介绍,在签订商品房项目土地出让合同时,多数项目没有单独约定车库或车位的使用年限和用途,造成在单独办理车库或车位权属登记时理解不一致。

    为解决这一类问题,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规定:商品房项目的车库、车位为商品房项目配套组成部分,应与其使用年限一致。商品房项目用途为综合用途的,按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最长土地使用年限办理土地房屋登记,土地用途为车库或车位。

    另外,土地出让合同已有约定但低于合同中其他用途土地使用年限,未办理权属登记的,可直接按合同约定的最长年限办理;已办理权属登记的,权属人可直接申请土地房屋变更登记,将土地使用年限变更为该项目约定的最长年限。此外,权属登记涉及车库、车位土地使用年限约定或变更,不再签订土地出让补充合同。

    据介绍,商品房项目的车库、车位是指在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地上车库、地下车位(含人防范围内地下车位、立体机械车位)等特定房屋空间。立体机械车位以规划平面车位范围为单元,该平面车位范围的上下车位购买人为该平面车位单元共有权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