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毁掉小区绿化带建自家停车位 物业称制止不了

2009-08-21 09:15:53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任哲
  “我们小区许多居民私自将绿化带毁坏了,正在建私家车位呢!”近日,家住唐山市南园公寓的多名读者给本报打来新闻热线,反映该小区内部分有车业主将绿化带改建成了私家车位,施工过程中甚至动用了挖掘机。

  -施工现场:

  挖掘机社区内毁坏绿地

  记者赶至现场时看到,在该社区102楼门前,许多工人正在搅拌着水泥,建造位于社区甬路旁的停车位。在该楼前的绿化带处,一辆挖掘机正在挖掘着绿化带内的土地,原本长在其中的绿色植物遭到破坏。

  该社区业主王先生介绍,毁坏绿化带建造停车位,是社区内部分有车业主私自进行的,已经连续施工了多天。

  “绿地是小区内所有业主的公共财产,怎么能为了建成私家车位随意破坏呢!”对此行为,大部分无车业主感到格外气愤,但碍于邻里关系,许多人并没有进行当面指责。

  -有车业主:

  私建停车位实属无奈

  对于破坏绿地建造私家车位,与无车业主类似,有车业主反映也很强烈。

  “我们也知道毁坏的是小区绿地,可车没地方停怎么办!”与邻居共同出资建造停车位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南园公寓社区当初开发时,并没有修建停车位。前些年,由于社区内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加,物业在社区内修建了近20个车库。“但这些车库售价太高,而且购买了车库也不解决问题。”李女士说,她就曾花了6万元购买了车库,然而,随后她发现,由于其他有车业主仍然将车辆停放在社区路边,部分和她一样购买了车库的业主,遇到了车辆进库后无法开出的窘境。

  “晚上车都停在路边,平时上班7点出门,但车辆都挤在一起,一个小时都不一定能出小区门口。”刘先生说,业主们私自修建车位是从一周前开始的,他们看到其他业主开始圈地修建车位后,也跟着修建起了车位。“所有钱都是业主自己花的,就连挖掘机也是业主自己出钱雇的,平均每家1千元左右。”

  对于圈占绿地修建私家车位是否会损害无车业主利益的问题,大多数正在圈地建车位的有车业主表示,“也顾不上那么多了”。

  -物业部门:

  停车位建造应统一规划

  记者就此采访了负责该社区物业管理的南园物业。

  “我们发现后也制止过,但居民太激动,我们也没办法。”南园物业李经理称。

  李经理告诉记者,车位建造应该采取整体规划的方式,“我们也曾想过规划车位,在不占用绿地的情况下,将隔离带改造成车位,但这一想法向领导汇报后,一直没有实行,现在这种局面我们也很头疼。”李经理无奈地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