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市:二手房装修成为家装建材市场的香饽饽

2009-07-23 08:22:5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王隽
  过去我市的家装公司都是盯着新房,认为新房装修麻烦少、利润高。今年以来,这种嫌弃二手房装修的观念得到了彻底转变。眼下,二手房由于购销两旺,已经成为家装市场非常抢手的“香饽饽”。   据市房产管理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市城区今年1至6月份共成交二手房2880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6.2%。迅速增长的二手房装修市场已经达到了我市装修工程总量的25%左右。再加上未经交易就装修的,这样一块巨大的蛋糕,得到了我市众多家装公司关注。   据了解,二手房装修由于房屋状况复杂、工期长、费工多、利润也相对较低,所以一直被大的装修公司称为“鸡肋”工程,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只有在装修淡季才“打补丁”的工程,有些规模大的装修公司甚至不愿接手二手房装修,这块生意多年都是被“马路游击队”来独吞。但是,今年随着我市二手房交易逐渐走旺,二手房翻新不仅令不少家装公司走出了低谷,还在装修市场更为抢手。我市一家装饰工程公司的副总经理兼设计师张小海说,尽管二手房装修有很多麻烦,如换电线、拆改等工作量很大,但是利润还是有的。今年上半年,他们有四分之一的收入都是来自二手房装修。   据这家装饰工程公司针对二手房装修市场的统计,要装修的二手房面积大多在80平方米以下,有80%的业主在装修时,打算改造过去的旧格局,装修预算价格大多在每平方米1000元以下。   记者在对新天地多家家装公司和居然之家家装柜台走访时得知,今年许多家装公司都愿意承揽二手房改造的装修工程,设计师还可以免费设计。业务员们对旧房的改造要点及报价都熟烂于心,一些公司还特别推出了局部装修“套餐”,如改装加大厕所、改造厨房等。一些有规模的公司在接单时一般都要设定一个“收费”的门槛。一家公司的王经理说,低于万元的工程他们一般不会去接,因为二手房的装修工艺比较复杂,完成后还要承诺3年的保修期,很牵扯精力,所以太小的活儿很容易赔钱。   针对我市二手房装修渐火的形势,业内人士提醒广大业主不能盲目对房屋进行装修,如:二手房装修时不能把承重墙破坏了,承重墙一旦破损就会直接影响整个建筑的牢固性。铺在地板砖底下的防水层一定要保护好,防水层遭到破坏后,楼下就会每天“梅雨不断”。再有,在搞拆除工作时,一定要先关闭电源,注意保护电路设施。有的业主在搞拆除时不慎碰坏了电线,结果造成全楼停电。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在装修时尽量做到不扰民、少扰民。在上班8小时时间施工,在大家都休息时尽量减少施工噪音的发生。假如能在装修时在楼口贴一张写着“因装修给您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的字条就更好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