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天津市以宅基地换住房管理办法自8月起施行

2009-06-25 08:25:33 来源: 金融时报 作者:尹鹏
  从有关部门获悉,为规范以宅基地换房建设示范小城镇工作,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本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制定了《天津市以宅基地换房建设示范小城镇管理办法》(简称《办法》),经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通过,自2009年8月1日起施行。本市行政区域内经批准村民以宅基地换房建设并管理示范小城镇工作,适用该办法。   《办法》所称以宅基地换房建设示范小城镇,是指村民以其宅基地按照规定的标准置换小城镇中的住宅,迁入小城镇居住,建设适应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适于产业聚集和生态宜居的小城镇。《办法》明确了基本原则、规划管理、宅基地置换管理、审批程序等,对以宅基地换房建设示范小城镇进行了全面规范。   据介绍,示范小城镇建设坚持土地承包责任制不变、可耕种土地不减、尊重村民意愿、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合法权益的原则。示范小城镇应当科学规划、特色设计、适于产业聚集和生态宜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