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渤海地区缺乏能够带动整个区域发展的龙头地

2009-05-11 14:22:45 来源: 中投证券研究所
  区域经济振兴可以看做中央投资、消费及产业政策在地方层面的落实,同时也是中央以点带面推出全国经济均衡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从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来看,与长三角和珠三角相比,环渤海地区发展潜力巨大,战略地位重要,甚至有可能成为为了二十年中国经济又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但环渤海地区缺乏能够带动整个区域发展的核心或龙头地区。与珠三角和长三角相比,环渤海的三大板块,京津冀、辽东半岛和山东半岛目前为止对区域的带动远没有上海和深圳对长珠地区的带动作用大。这是制约该地区进一步合作与发展的重要原因。   问题本身孕育着机遇,我们认为,就发展潜力来看,山东胶东半岛城市群和天津滨海新区将最有值得关注,相关板块的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也将逐步显现。   风险提示:   区域经济促进政策对区域内企业的促进作用将在较长时期内体现,短期来看仍主要受全球及国内宏观经济的影响。声明:本篇文章、数据等内容,网站仅以传播资讯为目的,仅供浏览。编辑(吴丽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