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
测试搜狐焦点网 > 测试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在行动:推进住宅产业化,盖高品质好房子

2017-09-05 18:07: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住宅产业化推广会在无锡举行,万达商业地产副总裁黄国斌、项目管理中心计划部、中心设计部、质监中心、商业地产成本控制部、项目总经理、成本副总、销售物业设计和工程副总,以及中建一、二、四、八工程局的领导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建筑产业化的核心是建筑生产工业化,主要特征是建造全过程中的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和信息化管理。住宅产业化的优点很多,比如:提高生产效率与施工速度、避免能源浪费,减少环境污染、全面提升住宅质量和品质、推动住宅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早在2015年,万达就制定了住宅产业化的发展方向。最初项目管理中心提出试点铝模体系的想法,并在无锡万达城进行试点观摩、在青岛万达维多利亚湾项目总结提炼出《铝模施工工法》,由此推动了铝模体系在青岛、广州、南昌、成都、重庆、哈尔滨、桂林等11个在建项目的全面使用。

正如万达商业地产副总裁黄国斌所言:如果说“铝模”是为了给建筑塑造一个强健的体魄,那么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就是为建筑披上华丽的外衣。

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是一种集装饰、保温、防火为一体的新型建筑节能材料,其特点是:集合了饰面层、面板层,和保温层(EPS\XPS\岩棉等)为一体,既能满足保温节能和不同等级的防火要求,又能通过高强纤维树脂板达到良好的构造强度,还能通过使用不同的涂层达到各种不同的饰面效果。 它的主要优点是:产品质量有保证、结构安全稳定、耐候性好、装饰效果好、施工方便、施工质量好。施工单位说:“用了保温装饰一体板,再也不用担心质监中心喊我回去整改外立面了。”

除了本次观摩的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会上参与试点的其他公司还分别就整体卫浴、预制楼梯、轻质内墙板、BM连锁砌块等产业化试点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最后会议明确,下一步将继续推广铝模和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的使用,逐步推广整体卫浴和预制楼梯,对景观标准化和景观产业化进行深入研究。

“将房子如同汽车底盘一样工业化地成批生产”——这是现代建筑大师勒•柯布西耶对住宅产业化的描摹,打造精品大项目是万达参建者矢志不渝的努力方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