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资信房企引领供给侧改革创新

2017-12-15 14:30: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万科、中海、金地、先进、京基、绿景、宝能、鸿荣源、星河、益田等10家深圳全国性代表房企入选“第八届(2017年度)深圳地产资信10强”。这是由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深圳市分行等机构联合评定,11年来第八次对外公布该资信名单。

12月1日,“资信”地产金融峰会暨“第八届(2017年度)深圳地产资信10强”颁奖典礼在深圳成功举行。“十几年来,深圳房地产业始终引领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变革,发展成为全国房地产业先进的企业。金融机构站在房地产企业的背后,形影相随,互利共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在深圳这片‘改革开放先行者’的沃土上,房地产金融业也保持着全国先进的发展。”中地会理事长何加正在峰会上如是说。

而在十九大提出的住房租赁业务发展、国家提出的“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圳地产资信10强”率先响应号召,勇于探索,实现新一轮发展的转型。

深圳四大行与房企二十年来休戚与共

一年一度的深圳“资信”地产金融峰会上,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介绍,“我们银行很多的金融创新产品,也是先在深圳进行试点,进而在全国实现了复制推广,进而更好的服务了这个行业市场的发展。”深圳四大行紧密跟随深圳房企的发展,实现了金融产品的先行先试,继而赢得了在全国房地产金融市场的优势。

还有深圳四大行行领导表示,“今年在资信10强房企的支持下,我行房地产金融业务发展良好,信贷、理财、资管、债券与投资业务稳健发展,业务创新不断,产品体系也在不断的完善。值此房地业产生重大变革的时刻,银行一定会与时俱进,积极创新,来为房地产企业应对新形势、开拓新市场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

深圳四大行在峰会上表态,给予“资信”房企畅行的通道,“将致力为优质房企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全面支持优质房企立足深圳走向世界,打造国内房地产业的标杆,将积极支持资信优质房企全方位的业务需求。”

深圳四大行作为直接掌握房地产业市场金融合作情况的权威性机构,“深圳地产资信10强”成就了一份举足轻重的红名单,得到了海内外投资机构、有关部门和各地房地产合作企业的广泛重视,汇集了众多全国房地产业的领军企业。也是银行界作为房地产业最重要合作方,给深圳房企的信用所做的一份权威定价。

资信好的企业将获取绝大部分使用方便、优势成本的银行资金,同时有银行支持的企业,融资更容易形成多渠道,多元化。在城市更新及房地产供给侧一系列市场变化上,银行也将通过创新,挖掘合作潜力。

创新是深圳资信房企的核心竞争力

榜单上,万科、中海、金地、先进、京基半数企业连续八年始终蝉联,是四大行持续多年的重点战略合作伙伴。作为深圳土地储备较为丰富的知名民营企业,宝能和鸿荣源三次进入该名单,益田、绿景、星河也六次入选。创新是深圳房地产业的整体标签,也是深圳房企的核心竞争力。今年四大行深圳市分行的联合评审中,开始尝试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纳入为重要的一项标准。

在深圳改革开放的土壤上,中国土地排名前列拍、排名前列家上市地产公司、排名前列家物业管理公司、排名前列家房地产中介机构、排名前列部房地产法规、排名前列房地产交易会、排名前列个业主委员会———从土地出让、社区规划到住宅营销、物业管理等方面,深圳房地产始终承担了中国地产改革先行者的角色。

深圳房地产企业更是努力将绿色建筑、高科技不断引入项目,不仅仅是产品户型设计、绿色建筑、城市综合体,包括物业服务、旅游地产等发展都是从深圳生根发芽、走向全国。在深圳房企的发展努力下,深圳最早形成了房地产行业内的全产业链,带动了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策划、顾问、中介代理、广告营销、招商推广、建筑建设、资本管理、物业管理整个产业链的专业分工和发展,也随之带动了上下游建材企业的发展和创新。

中地会理事长何加正在峰会上表示:“今年房地产的政策和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长效机制逐步建立。但是,我们看到,经历过大浪淘沙的深圳资信房地产企业,业绩再次创造新的历史高度。新时代下的深圳企业依然是全国企业的领军者,率先展开探索和尝试,努力在房地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响应中央号召,完善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展现自己的社会责任。”

在创新的同时,深圳房地产业始终注重资信,不蛮干,负债率明显低于很多单纯为了规模超标准扩张的企业。稳健是深圳房地产业的另一张标签。

四大行助力“资信10强”在供给侧迈出新步伐

四大行房贷部门负责人认为,“租购并举”当中,更重要突出的是“租”。据了解,在十九大报告提出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之前的两年多时间,不少深圳房企已率先研究和探索自持租赁业务,引领着我国房地产业实现新一轮发展转型。

已经有银行商讨与资信房企在住房租赁业务上开展创新合作,更有银行已经建立了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即使是现在最令人敬仰的互联网公司,应该说,都是与我们无法比拟的。他们没有金融功能,我们这些银行背景的是有金融功能在里面。”有四大行房贷部门负责人如是说。

有银行房贷相关领导表态,“作为银行,在合规的前提下,支持居民购买、租赁普通商品住房,我们责无旁贷;支持优质开发商进行城市更新改造、普通住房及租赁住房的建设及运营,我们义不容辞;通过互联网金融、进行系统建设及开发,为人民提供更便捷的生活配套金融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深圳资信房企作为全国先进的房企,勇于探索,四大行将给予大力支持。“在新的市场下,在房地产企业面临更多转型的新道路上,包括走出去的金融,包括股权投资的金融服务上,还有更新的融资模式的合作上,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

还有四大行房贷负责人表示,“尽管深圳土地资源紧张,但在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以及人口净流入等因素带动下,住房购置和租赁需求持续旺盛。我们为各家房企度身定做众多个性化金融产品,全面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立足深圳走向全国和世界,打造国内房地产业的标杆。”

在目前市场形势下,可以预见的是,有四大行一路相随、紧密支持的“深圳地产资信10强”和“广东地产资信20强”房企,将进一步引领我国房地产业向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全国市场份额,在房地产业供给侧响应国家战略,将企业打造成未来数十年的持续先进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