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11号线故障已被修复,正常运行中

2017-12-08 08:59:38 来源: 深圳晚报

一工地其中有一根桩打到了隧道区,有20多米深,宽60厘米,打穿了隧道。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摄

11号线受损的车头。市民供图

深圳晚报讯(记者 董玉含)又见违规施工!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12月6日7时许,外部施工单位(正业建设有限公司)在为业主方(深圳市昂塞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进行项目(昂赛特攀岩基地)作业时,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擅自进行打桩施工作业,造成地铁11号线红树湾南-后海区段(往碧头)方向接触网设备受损,全线运行受阻,大量乘客滞留。

据深圳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周涛介绍,执法人员抵达现场后,现场人员才得知打穿了隧道。目前,相关作业人员和单位负责人正在接受调查。据初步调查,打穿隧道的这一打桩点于6日早7点左右开始施工。现场共有12个打桩点,其他打桩点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打穿隧道的这一打桩点深度约20米,宽60厘米。该打桩点一旁竖立着一个25米高的打桩机,据周涛介绍,正是该打桩机作业时打穿隧道。

经过全力抢修及系统安全检查,地铁11号线红树湾南-后海下行已具备列车运行条件,地铁集团于6日19时48分起恢复11号线红树湾南-后海下行列车运行服务。为确保行车安全,列车在该区间实施限速运行。截至记者发稿前,全线运营正逐步恢复中,部分车站客流仍较大。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6日晚发布通报称,市住建局已督促南山区有关部门在查清事实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涉事企业、人员进行顶格处罚。同时,市住建局将全力配合案件的查处工作,及时将事故线索移送公安部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