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房价已是天文数字,不比香港低!大神这么说…

2017-11-28 09:32: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中介大咖中原地产创始人、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在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联合主办的行业峰会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房地产中介峰会直言——

一线城市的房价都已是天文数字,从房价和收入相比来说,深圳的房价不比香港低,房子失去了使用功能。

What?深圳房价不是刚刚跌回一年前吗?

那么现在情况到底怎样?

1

深圳买房最难!房价收入比位居全国排名前列

据C RIC数据整理,2016年深圳、三亚、厦门的房价收入比分别以26.64、23.56和19.44占据全国前三,也印证了各自分别代表的一线城市、三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房价“龙头”地位。

以房价全国较高的深圳为例,2016年新建商品住宅单价达到53774元/平方米,人均可支配收入也达到了48695元,位全国前10行列,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巨量购房需求与捉襟见肘的供应量,市场严重供不应求造成深圳房价收入比居高难下。

2

二线城市投资客欲来深圳炒房,被高价吓跑了!

由于二线城市的暴涨,泡沫短期迅速膨胀,让这些地方的投资者也开始不寒而栗,因此他们将目光重新投向一线,而一线城市中,深圳落户门槛较低,突破限购的堡垒最容易,因此很多投资者有意向来深圳买房,包括成都、南京、杭州等市,消息一传出,让深圳本土的人以为房价又要涨了。

据樱桃大房子了解,确实有大机构一层两层的扫深圳商住公寓,但也只是个别现象,在住宅市场,要获得买房名额,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近期,看似声势浩大的炒房族,跑来深圳踩盘后也发现,太贵了!!!

前几天有个外地老板来深圳看房,转了一圈发现,想买高端的比如后海、香蜜湖、华侨城等豪宅片区,一套三房,没有两三千万搞不定。他那一千多万的预算,要想买好的学位房,只能买个两房,最后只有打道回府了。

而普通住宅,在关内,能让人看得上眼的,至少是7万以上,两房70平米通常在五百万以上;关外,基本在350万以上,次新的在400万以上。

目前的房价,说实话,深圳本土首次置业的刚需都无力接盘了,市场成交多以改善型需求为主。投资客基本上退出江湖了,因为短期已经无利可图,房价只要稳住,再进场投资就很难获得合理回报。

下一轮楼市启动城市,难道仍会是深圳?

近期,有一股思潮萌动、暗流涌动,认为本轮房地产短周期,深圳是领涨者,2015年起跳,领涨全国;而下一轮全国楼市投资机会,仍将率先出现在深圳,甚至有大神预测2018年春天就会启动,房价将大涨三成。

对此,易 居研究院副院长、房产专家杨红旭在公众号发表了对深圳的观点,他表示可以用一段问答来说明。

粉丝问:

我的基本情况如下:刚来深圳的时候购买了坂田的房产,当时100万,目前市价约550万,贷款已经还清。夫妻双方都是深户,我太太名下没有贷款,可以拿到3成的首付。我觉得资金在手上有贬值的压力,所以希望购置在深圳的第二套房投资。 

看房情况:目标锁定在500-700万的房子,如果支付三成首付的话,手上的现金勉强够用。不考虑自住,只考虑增值空间大的区域,目前在关注龙华、宝中、前海的两房或者小三房。 计划的购买方式:用手头的现金付一部分首付,同时把排名前列套房办理抵押贷款(利率上浮25%),再拿出350万来。一方面用于还贷,另一方面去配置一些收益在8-10的理财产品。 

请杨老师帮忙分析一下:目前的深圳市场是否是较佳购买时机?深圳哪个片区更值得投入?以我目前的资产情况,买500-700万的房产作为投资是否合适,还要不要追求更高的风险,买价格更高一些的房子。

老杨答

当前,不是房产投资的好时机,不要老担心:钱在手上会贬值。

只有你投资的产品,涨幅超过无风险收益时,才会有意义。

而当前进入深圳楼市,未来一年,甚至两年,所获得的升值幅度,都不太可能超过无风险收益。

当前我国的无风险收益率,上限可以界定为6-8%。超过这一水准,都要考虑是否有风险,很多金融投资品,看似没风险,实际上在金融强监管的新环境之下,可能会出现你意料不到的风险。

假如你真的有能确保“收益在8-10%的理财产品,那就应先买这类产品,但期限不要超过一年。

深圳楼市,去年3.25之后,步入调整节奏,量缩价盘整,至今年初,多数板块的二手房较较高点小跌,少数板块横盘。

但今年春节之后,成交量反弹,价格小涨,至今部分板块的二手房价格创新高,部分仍低于较高点,部分持平。

2015年至2016年一季度深圳房价领涨全国,其中前海属于热点板块,我拉了一个前海板块及一个小区的二手房价格走势。显而易见,去年3月是高点,其后盘整中微跌。

关于今年春节之后的这波反弹,很多深圳本地专家认为是市场逆转了,盘整结束,进入新一轮的上涨通道。

我持相反观点:认为只是下跌通道中的小反弹,小浪花不改变浪潮的方向。今年下半年和明年,深圳房价将会继续下跌。明年下半年多数板块的二手房房价水平,将低于今年上半年的水平。

实际上,从成交量来看,春季反弹已经结束,5月开始量能重新下滑。房价重新盘整。

另外,三季度新盘上市量加大,多数开盘价格低于预期,这既有政府限价的因素,也有市场降温的因素,而且部分楼盘并不算高的开盘价,去化率仍偏低,市场需求面偏弱的格局并未改善。

在这种市场形势之下,作为投资需求,你不应急着入市。等明年上半年再观察吧。等明年抄底的合适时机来临时,可适度加杠杆。

另外,当前可考虑将惠州房子卖掉,当前处高位,未来两年回落的幅度将大于深圳。提前筹措资金,以便下一次用足深圳房票价值。

地点优选前海板块,这是整个深圳未来十年较具潜力的板块。其次是宝中。再次是龙华。

搜狐焦点深圳整合自

界面、樱桃大房子、杨红旭楼市研究

转载请注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