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北站钉子户拆迁获赔1.3亿?造谣者被抓!

2017-11-26 10:26: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正在拆除的烂尾楼。 图片来自网络

11月16日,孙某某在朋友圈发布了拆迁款不实信息,被广泛传播。 深圳晚报记者 崔晓丹 通讯员 匡金营 摄

近日,一则“深圳北站最牛钉子户拆迁获1.3亿赔偿”的谣言在网上广为流传,甚至拆迁业主杨女士听了都表示震惊。这则谣言来源于哪?11月21日上午,在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的支持下,龙华警方抓获了谣言发布者孙某某,他表示自己是一个房地产中介人员,编造谣言是为了揽客。

谣言不断发酵引爆朋友圈

“龙华北站钉子户拆迁款高达1.3亿”,近日这条信息赚足眼球,引发舆论强烈关注。11月19日龙华区相关部门和拆迁业主杨女士均站出来,澄清该信息内容不属实,为谣言信息。

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排名前列时间对舆情密切监控,通过调查发现谣言最初来源于市民孙某某的朋友圈。11月16日20时左右,孙某某在朋友圈发布信息,称“龙华最牛钉子户搞定,2012年2000万都不拆,现在赔偿1.2亿”,并配上拆迁的视频。孙某某是一位房地产中介,他的微信上有2000余名好友,其中不少是房地产同行,这条谣言被广泛传播,不断发酵,最终演变成“1.3亿巨额赔偿”。

11月21日上午,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在龙岗坂田一房地产中介店铺将嫌疑人孙某某抓获。起初孙某某拒不承认,声称自己是从别处转发的,但当民警询问从哪里转发时,孙某某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最后承认了谣言确系他编造。

编造谣言理由是为了揽客

11月21日下午,记者在龙华公安分局民新派出所见到孙某某,孙某某表示十分后悔,没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因为我本身从事房地产行业,对这个新闻比较敏感,16日下午发了那条朋友圈。”孙某某说1.2亿元金额是他根据目前房价和拆迁楼宇面积估算出来的,配的视频是从别人那里复制的,编造谣言的理由则是为了揽客,“想给朋友圈的客户们看,告诉他们买不起商品房,也可以从我这里买农民房或者小产权房,到时拆迁可以获得赔偿。”发了这条朋友圈后,孙某某并未接到客户的订单,反而是等来了警察。

目前嫌疑人孙某某已被龙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龙华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网友: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决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