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罗湖蝶变释放新动力 金三角片区拉升区域核心价值

2017-11-23 09:20: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如果说去深圳,你首先想到的是哪里?”

“罗湖。”

如果我们在全深圳范围内做这样一个调查,可能大部分人都会是这个答案。

罗湖是深圳排名前列建成区和城市商业发源地,当年的繁华仍可从昔日地标建筑上看出。时光变迁,当深圳发展战略西移,新的中心区出现,福田、南山、宝安相继崛起;但是,对于深圳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罗湖凭借与香港近邻的优势、以及长期沉淀与积累的金融实力,始终是极具价值的一片开发热土。

罗湖夜景

根据规划,到“十三五”末,罗湖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6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4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到1000亿元。推动 100个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新增产业空间750万平方米。可以说,罗湖有望再次成为深圳城市发展的中心,区域或将实现跳跃式发展。

租金高地罗湖投资价值再凸显

众所周知,罗湖是目前深圳的房价洼地。根据乐有家研究中心10月的数据,深圳二手房住宅挂牌价方面,南山、福田均破7万/平,罗湖挂牌均价则为5.49万/平,尚不及龙华和宝安。

但在租金回报率方面,罗湖却居各区首位。

据链家监测,2017年上半年深圳租金回报率仅为1.5%,相当于66.7年才能收回成本。其中罗湖租金回报率较高,达1.65%,金三角片区内的德兴大厦租金回报率位居全市排名前列,是少有一个回报率超过3%的楼盘。

而作为深圳传统商业区,罗湖的商业租金回报率也十分坚挺。据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报告,今年一季度罗湖零售商业的平均租金全市较高,达1367.5元/平/月。

再出发 金三角片区将成投资热地

而提及罗湖,不得不提金三角片区。这个规划用地约6平方公里、立足国贸、东门和蔡屋围原有优势打造的城市金融商业核心区,2011年每平方公里的产出已经超过100亿,不仅超出香港平均水平,更是前海2020年的规划水平。2012年,金三角年产出值超过825亿,其不仅是深圳,甚至是整个珠三角地区的产出高地和商业高地。

如今,罗湖发力,欲通过城市更新打造“新金三角”。早于去年,金三角片区就有旧改项目率先动工,今年4月,备受关注的蔡屋围城市更新规划也正式曝光,将着力打造深圳地标性建筑群,晶都地块建筑物高度不低于700米,寰宇地块建筑物不低于600米。此前更有消息称,罗湖湖贝旧改规划曝光,将建830米湖贝塔。

目前,金三角片区已经集聚着64%的金融总资产、全市74%的银行机构、80%的保险机构、40%的证券机构、90%的外资银行以及87家世界500强等金融商务巨头,而随着未来金三角片区城市更新红利一一兑现,更多的金融需求将蜂拥而来,伴随着巨大的高端居住需求以及投资需求。放眼金三角片区,哪里才是最核心的投资地?

中心的中心 兆鑫•汇金广场享城市更新排名前列红利

金三角是罗湖的中心,而兆鑫•汇金广场则是金三角的中心。作为片区内排名前列城市更新项目,兆鑫•汇金广场积极响应罗湖打造“国际时尚消费中心”的号召,对标国际都会中心综合体。

兆鑫•汇金广场效果图

该项目总建面约28万平方米,由兆鑫地产携手梁志天、凯达环球、江苏华建、万科物业等业界巨擘进行精工打造。兆鑫•汇金广场项目地段优势明显,在深南大道上拥有约400米深南大道沿街展示面,并聚合国贸、京基等12座综合体资源。

在商业街区打造上,该项目以“文化、时尚、潮流“为中心愿景,打造地下岭南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地上开放式花园街区,前瞻呈现罗湖国际消费中心的新锐体验。

此外,兆鑫•汇金广场规划建成约280米塔标,这将会是具有地标意义的深圳建筑,未来将成为金三角坐标建筑群之一,与晶都地块建筑地标、寰宇地块建筑地标一同,重绘深圳天际线。

兆鑫•汇金广场巡展地点

国贸天虹展场

时间: 11.24-11.30

地点:罗湖区国贸天虹B区二楼

翠竹华润万家展场

时间:11.25-11.26

地点: 翠竹华润万家南门出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