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理想家园12根罗马柱被拆 布吉交通拥堵将有效缓解

2017-11-23 08:48:42 来源: 深圳晚报

▲布吉街道拆除南环路“阻路”罗马柱。通讯员 冼余汉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楠 通讯员 周媛 李昌战)11月21日上午,伴随着炮机的隆隆声,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理想家园门口的罗马柱拆除行动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布吉街道南环路建设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当天下午4时30分,12根罗马柱全部拆除完毕。

南环路位于布吉街道罗岗片区,是市交委立项并组织实施建设的市政道路。目前,南环路建设项目已取得市规划国土、发改委等部门的批文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布吉片区交通拥堵情况,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配套设施。而理想家园门口的罗马柱与绿化带均不在理想家园用地红线范围内,又位于南环路红线建设用地内,导致南环路建设受阻。

“由于该小区门口罗马柱、绿化带位于道路建设用地红线内,且没有报建手续,属于违法建设,因此,拆除工作具有充分的事实根据和法律依据。”据布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拆除工作合法合理,但街道坚持“稳定和谐”的原则,希望打造民心所向的民生工程。此次拆除行动启动前,布吉街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安排工作人员入户调查业主意见,先后组织6次业主说明会、通气会;专门制作了《致理想新城全体居民的一封信》,详细说明南环路建设项目涉及的规划、政策、法律依据等,正面回应业主关注的焦点问题,并派发宣传册,尽较大努力争取取得小区业主的理解和支持。

此外,对于业主反映的重建小区大门的诉求,布吉街道迅速给予回应,一天时间内就拿出了3套设计方案。拆除现场,不少居民对设计方案进行了热议。“我们都比较喜欢第三种设计方案,大气美观,感觉照这方案建设可以让小区提高一个档次了,很期待重建后的效果。”在理想家园小区居住多年的蔡女士说道。

行动前,布吉街道制定了周密的拆除和安保方案,多次现场研究确定拆除工作相关细节。11月21日上午,布吉街道出动20辆工程车并在现场设立宣传组,继续向居民解释拆除行动的正确性和必要性。当天下午4时30分,理想家园门口的12根罗马柱全部拆除完毕,随后拆除工作组井然有序地开展现场清理工作,并于当晚清理完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