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福田发布现代产业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

2017-11-08 08:33:30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记者 方壮芳) 11月7日,以“贯彻发展新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主题的福田区产业发展大会在五洲宾馆举行,现场发布了《福田区现代产业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描绘宏伟蓝图并分两步走。到2020年,福田将形成以“曼哈顿+硅谷”为对标,以“金融+科技+文化”为特色,以“CBD+高新区”为形态的经济体系。到2035年,福田将建成高级湾区现代产业引领区。

当日,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代表,以及商协会代表近500人参会。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招商局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海航创新金融集团等38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现场签约落户福田,签约投资额约80亿元。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平安人寿、平安财险、招商证券等100家龙头企业获颁福田区纳税百强企业奖。

《规划》指出,到2035年,福田区将建成引领华南、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总部经济集聚区和国际创新金融中心、全球智能终端创新中心、国际文化创意设计中心,高级湾区现代产业引领区优势充分彰显、作用充分发挥。

据悉,基于对纽约、伦敦、洛杉矶—硅谷等世界先进城市核心区产业发展的深入研究,福田区遵循产业空间布局复归城市核心区、城市核心区功能趋于多元化、核心区持续集聚高端产业等规律,提出了“曼哈顿+硅谷”“金融+科技+文化”“CBD+高新区”的城区发展新定位,为福田打造“高级湾区现代产业引领区”的总目标提供坚实支撑。

一直以来,福田为广大投资者营造了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2017年,福田区出台1+9+N产业资金政策,精准施策,实现辖区招商资源共建共享与互联互通,紧跟国家、省、市步伐,以“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为指引,取得较好成效,成功引进了众多优质项目,前三季度有461家大型项目落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