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脑壳山概念方案出炉!深圳版中央公园长啥样?

2017-10-23 09:23:37 来源: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

位于城市核心中轴线上的绿色明珠,

大脑壳山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

近日,

大脑壳山公园概念方案设计国际竞赛方案评审会

在龙华区观澜格兰云天国际酒店举行。

设计竞赛

该竞赛是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联合主办,市规划国土委龙华管理局和龙华区城市管理局共同承办,项目于6月中旬正式启动。

竞赛内容包括四个部分:公园总体布局方案的优化,重要设施的设计(包括登山路径、主观景台和生态廊桥),入口公园的设计(包括滨水生态公园和文化体育公园),小型景观配套设施(休息亭、厕所、座椅、灯具、垃圾桶等)和公园标识系统的设计。

评审会


本次评审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先生担任评审主席,由住建部风景园林专家委员会专家何昉先生、MVRDV建筑设计事务所亚洲区总监Marta Pozo GIL(玛尔塔.波索.吉尔)女士、伦敦大学巴特莱学院建筑和城市学教授CJ LIM 先生、深圳雅克兰德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规划师吴文媛女士、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副总规划师张一成先生、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朱荣远先生7名境内外知名景观建筑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6家参赛设计单位提交的设计成果进行了专业评审。龙华区副区长李水生,市规划国土委副巡视员段启武出席了此次评审会议。

本次专家评审会通过数轮评审投票,评选出前两名优胜方案,分别是Atelier LOIDL Landscape Architecture Berlin GmbH(德国)+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schlaich bergermann partner –abp gmbh(德国)组成的联合体提交的5号方案和革巧索(上海)景观设计咨询有限公司(McGregor Coxall)提交的1号方案(排名不分先后)。

专家认为5号方案相对较大限度尊重自然环境,体现了自然景观和城市景观的有机融合;其涉及景观的细节处理较有创意,尤其是生态廊桥设计轻盈优美,体现出较强的原创性;1号方案反映出设计者对此类公园丰富的设计经验,试图植入更多的城市活动,考虑了游览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类应急服务设施,同时采用分层次的游览管理路径,便于管理运营。

大脑壳山是深圳中轴线北段的核心景观节点,

是龙华的南大门,连接着福田和龙华。

后续将对此次胜出的竞赛成果

进行整合和概念方案设计深化工作,

以高标准高起点打造

深圳市城市中轴线上靓丽的城市新名片!

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