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牵手万科 未来进行全方位合作

2017-10-15 10:39:27 来源: 深圳晚报

10月13日,市人才安居集团与万科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10月13日下午,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与万科集团在深圳五洲宾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显示,双方将开展合资合作,合资公司以万科泊寓平台为合作起点,促进未来在人才安居房和社会租赁住房的开发建设、房屋租购、装饰装修、物业管理等相关方面的全方位合作。这意味着双方将在住房租赁领域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改善深圳市人才住房供给结构、发展深圳市住房租赁市场贡献力量。

双方将携手发展深圳人才安居事业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表示,万科集团既是特区发展与人才战略的受益者,也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城市建设者。万科基于城市的发展和消费者需求,拓展一系列衍生业务,其中的长租公寓业务被定位为“城市配套服务商”新业务探索与布局的重点之一。在中央加快推进租售并举这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下,万科长租公寓业务找到了一条更为明朗的发展之路,通过购置、租赁市场内的闲置、低效资产并将其改造升级,提供中长期公寓租赁及品质物业管理服务。同时,借以万科综合配套运营模式,提供一站式的居住解决方案。

郁亮称,人才安居集团是深圳在探索房地产的长效机制方面的一个重要工具,人才安居集团的成立是深圳率先在大城市里探索出一条如何建立长效机制的一条可行的方案、可行的方法。万科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参与深圳市的人才发展战略中来。未来,万科将携手人才安居集团,全方位提升双方战略协同的层次和水平,投身深圳市人才安居住房的开发建设中,为发展深圳人才安居事业贡献力量。

“目前,万科在北、上、广、深十几个城市已经实际开业了2万多间的青年公寓,明年会超过15万间。我们与人才安居集团合作以后,我们的管理规模可以翻番。”郁亮说。

市人才安居集团落实项目

预计可筹建人才住房3.1万套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董事长贾保安在致辞中表示,人才安居集团自去年10月9日揭牌以来,秉承“为人才,建好家”的理念,坚持政策性功能性导向、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高效完成公司组建,初步搭建了人才住房筹集建设管理租赁平台。

贾保安透露,集团通过新供地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多种方式,广泛筹集建设人才住房,目前基本落实的项目预计可筹集建设人才住房3.1万套,集团人才住房保障的政策性功能性作用初步凸显,实现了良好开局。

本次人才安居集团与万科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改善人才住房供给结构和发展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要举措,对完成深圳“十三五”人才住房筹建建设任务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人才安居集团将与万科在人才住房和社会租赁住房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物业管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双方共同努力,为改善深圳市人才住房供给结构、深入推进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