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24小时内6城集体限售!深圳也有大动作

2017-09-23 23:50: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楼市调控再加码!

9月22日起的24小时内,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先后发布楼市限售新政,估计这几座城市的购房者要睡不着觉了!

六城调控重点

南宁限售!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含一、二手房)不动产权证满两年才能转让。

重庆限售!主城区范围内新房、二手房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南昌调控升级!所有新交易住宅(含一、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转让。

长沙调控升级!所购商品房(含一、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三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贵阳限售!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三年内不可转让。

石家庄限售!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的,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此外,西安物价局也发布了通知,从9月25日起,新建商品住房调价前需向物价部门申报。

截至目前,已有36个城市出台限售政策。今年3月17日,北京在商品住房方面提出“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打开了2017年楼市调控“限售”的大门。

多城 “限售令”期限集中在2-5年,但据媒体此前报道,保定在5月的一幅较新挂牌的住宅土地在出让条件中规定,购房人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10年内不得买卖。

附较新限售城市相关政策一览

(注:该表格并未包含贵阳和石家庄,目前出台限售令的城市已达36个)

这24小时内深圳也有动作!

尽管深圳目前为止并未出台“限售令”,但近日在信贷政策上多有动作。

继北京之后,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等深圳多家国有大行,9月22日集体上调房贷利率。据澎湃新闻报道,上述三家国有银行从9月22日下午起上调开始执行新的房贷利率,具体来说,首套房贷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0%,此前为上浮5%,二套房利率则从上浮10%上调至上浮15%。

来源:美联物业

事实上,今年以来,深圳信贷不断在收紧,首套房利率已经从9折上调至95折,后再调至基准,再到上浮5%,现在四大行则已经按照上浮10%来执行。而就在几天前,北京多家银行也集体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较高上浮20%,深圳会否跟进也有待观察。

在房贷利率之外,9月以来,深圳也在对消费贷进行严控,除了缩短消费贷年限外,还要求金融机构不得发放无指定用途消费贷款,不得以化整为零方式规避受托支付和用途管控,严禁消费贷流入楼市。

对此,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李宇嘉表示,消费贷进入楼市是突破了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居民杠杆率的控制,有居民过度加杠杆的问题。过度加杠杆者主要包括投资客以及首付款难以凑齐的购房者,严禁违规消费贷会使得一部分购房需求难以实现,从而导致成交量和价格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重点关注:深圳会跟进“限售令”吗?

自去年“10.4”新政以来,深圳在楼市调控方面多为“补丁式”措施,这一波“限售令”袭来,深圳是否有跟进的可能?

1.出台限售政策对深圳意义不大

资深媒体人、公众号“朱罗纪”创始人朱文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实际的情况看,出台限售政策对深圳的意义实际上并不大。他认为,现在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在上升;其次,深圳在严查消费贷,至少要等到信贷政策摸底清楚之后才会进行下一步动作。

此外,二手房交易量在深圳楼市中占主流,新房的交易实际上很少,如果针对新房出台限售政策,从长期来看其作用未必有想象中那么大;如果连二手房也要进行限售,则会影响到二手房的流动性,可能有相当多的一部分人,会选择持有房产不动。

2.高压之下一线城市房价未必大降

盈科·信荣(全国)房地产律师团队的张茂荣律师则认为,“限购”、“限售”、“限资金”(严禁消费贷、经营贷流入房地产)的直接效果是交易量的持续走低,商品房自由流通受限,短炒投资已出局,长期持有会成为常态。

不过,在他看来,高压之下,一线城市房价未必大降。一方面,一线城市市场需求巨大,房价抗跌性强;二方面房价难跌乃至长期看涨预期不变,需求方还在伺机入市,持有者也没有大规模抛售;三方面,就深圳来说,经过2016年3月、10月调控至今,投机客早已出局,目前持有房屋的都是刚需、有钱人及实力雄厚不急于出手不会断供的投资者,都有房价不会大跌长期持有心理预期,前些年调控投资客抛售引发房价下跌的情况不会再出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