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李嘉诚才请得动的摄影大师,明日亲临半岛城邦

2017-09-22 18:44: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景,每处城市风景都是独特的城市印记,而每个城市印记,都承载着都市人独特的情怀与回忆……

诗人纳乔姆·希克梅曾说过:“人的一生中有两样东西永远不会忘记,一个是母亲的脸庞,而另一个是城市的面貌。”

深圳从国贸大厦到地王大厦,再从京基100到平安大厦,各种地标不断崛起,发展速度迅猛!

但衡量一座城市的地标,不仅要看撑起的天际线,还要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城市的温情和人文品质。

深圳地标更迭之快全国罕见

急需新的城市人文地标!

当游客来到一座城市时,通常会寻找能为整座城市代言的地标。

就像很多人提到北京,就会想到天安门;提到广州,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小蛮腰”;提到上海,心中就会勾勒出东方明珠电视塔的轮廓。

以上这些,都是当之无愧城市的地标代言者。

就深圳而言,人们曾经赋予过很多建筑地标的头衔。从上世纪80年代的国贸大厦,到90年代的地王大厦,再到21世纪的京基100和平安国际金融中心。

不难发现,深圳从最初一味追求更快、更高的速度和高度,来作为衡量地标的标准(如国贸大厦、地王大厦),到开始追求城市公共价值(如福田市民中心)。

如今,经过30多年的沉淀和发展,深圳已经走过“草创期”,城市封面则更需要凸显它的城市特色和融入更多人文关怀。

随着7月3日深圳湾滨海长廊西段的正式开放,标志着15公里长的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成为了深圳城市新地标。

深圳湾

深圳城市人文新地标!

深圳湾相比于东京湾、纽约湾、旧金山湾这三大成熟湾区,还是个风华正茂的少年。

不过,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规划提出后,深圳湾异军突起,成为了不仅仅属于深圳,更是中国向世界打开、连通全球的城市新地标。

为此,半岛城邦特甄选著名摄影师胡可的作品,举办“印记 湾区像素 时代视感”主题摄影展,时间为2017年9月23日~10月8日。

不仅如此,即日起至30日,摄影展还会开展深圳湾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个人可将作品发送至 ysqi@nanhaicorp.com, 经专家组评定后,有机会获得展出。

胡可个人资料

胡可,第八届全国人像摄影十杰,南方都市报摄影部首席记者,专注摄影二十余年。

2006年开始“进程中国:当代中国人物肖像”创作。旨在通过对精英群体的肖像刻画,记录当下国人的时代精神。创作对象包括:李嘉诚、马化腾、王石、潘石屹、成龙、谭咏麟、章子怡、李冰冰、北岛、林夕、方力钧等。此系列作品已在深圳、广州的公共空间展出,社会反响强烈。

2012年,亿像素作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成为网络热图。这幅作品突破传统图片在视觉深度上的限制,以海量的视觉信息记录了重要的历史时刻,是当代中国政治生态的《清明上河图》。

2010年开始以深圳湾为主题进行摄影创作,记录城市湾区的晨光日暮,远行候鸟的振翅飞鸣。

2013年,全景多媒体报道《360度探访李嘉诚办公室》引爆业界,此篇报道把先进的科技手段,引入到传统的新闻报道之中:实现了身临其境的感知体验。

“好的照片应该是一眼看不完的,也是属于时代的,它会引发你驻足、观望、回味,感觉总有一些还没有看透的东西,这也许就是一种看山不是山的趣味和禅意。”胡可说到。

参观此次摄影展,将可以欣赏到深圳湾一年四季不尽相同的美。

此外,9月23日(即本周六),14:00胡可大师将莅临半岛城邦,与深港生活大奖创始人及执行主席、著名城市人文学者南岛一起,探讨城市人文生活美学,参加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将有机会获得胡可大师亲笔签名的深圳湾摄影作品!

以下是胡可部分深圳湾摄影作品,敬请欣赏!

乱石飞云 几排木桩不失风骨

灯塔 在暮色中指引远行的巨轮归岸 

夜幕下的深圳湾大桥 

铂金色的晨光洒在海面上 一只白鹭优雅起飞

深圳湾大桥在海面上勾勒出一道优美的曲线

海平线下的白露

顽石间,白露矗立

柔水顽石,闹市静海,远山近鹤,浅吟低唱

一位女子在灯塔上起舞。灯塔是航船的指引,

也是一座城市海洋精神的象征

一年四季的深圳湾呈现出的美不尽相同

从远处极目,海湾平静亦如东去大江

海水中,一棵树

海水之中能够生存的树木不多,

高盐分是对植物的巨大考验

暴雨后的云雾在山间穿行,

天水围的楼房犹如置身仙境

潮起潮落,云来云往,海湾边的木桩隐了又现

如果我们把观察事物的时间单位放大,

呈现在我们脑海之中的景致,

将与日常的视觉体验大相径庭。

超长时间曝光的深圳湾显得格外从容。

春雨一场,为深圳湾披上一层薄雾

纱幔低云难掩远处大桥的铁骨钢筋。

深圳湾南岸,白云拂过山岗

一队候鸟,结伴飞过海湾。

深圳湾是候鸟

从西伯利亚迁徙至澳大利亚的重要中转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