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金地集团销售业绩突飞猛进 排名连升3位挺进前十

2017-09-22 11:38: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金地集团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1-8月销售业绩达903亿元,同比上涨24%;新增土储593.9万方,同比上涨64%,金地积极扩充中西部土地储备,同时深耕长三角,下拉至长三角三四线城市,进一步优化土地储备结构,上半年首进海口、重庆等市场;尝试多元化、低成本的融资渠道,优化集团债务结构。

前8月累计销售902.7亿元 同比上涨24%

金地集团2017年1-8月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额902.7亿元,同比上涨24%,参照去年全年销售额1006.3亿元,已占2016年全年销售89.7%。自从2016年破千亿大关开始,金地集团在整个房地产行业中,销售排名由2012年的第14名跃至第12,根据克 而瑞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 100榜单所示,2017年金地更是挤入房企排名TOP 10之中,2017年1-8月销售排行提升至第9名的位置。

致使金地近几年销售业绩突飞猛进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首先金地每月的推盘量大,2016年全年平均每两个月推盘数量平均在26个左右,2017年1-8月平均每两个月推盘数量平均达到46个左右。

其次金地核心区域、核心项目的业绩贡献积极,东南区域上半年即完成全年任务的82%;华东区域公司4月份即实现销售额破百亿,较2016年提前半年达成。从具体项目看,天津艺城华府、上海嘉定世家、上海自在城、南京风华雅居等项目销售额超过20亿元,广州天河公馆、广州荔湖城、上海天境、上海都会艺境、武汉湖山境、杭州艺境、绍兴自在城等项目销售金额均超过10亿元。天津艺城华府、上海嘉定世家等项目成功晋级行业项目销售100强榜单。

再次便是金地灵活的投资策略。2016年金地以总价18.74亿元收购广电地产,为集团获得武汉、长沙、昆山、广州、太原等“16年销售重镇”近500万方的可售货值,广电地产并入金地集团的销售额,成为金地销售业绩快速增长的助力之一。

前8月新增土地建面593.9万方 首进海口、重庆市场

2017年1-8月,金地共获取了44宗土地,总土地价格约404.3亿元,新增土地建面593.9万方,已经超出去年全年水平,截止17年上半年底总土地储备约3300万方,权益土地储备约1800万方,首进重庆、海口等市场。

企业积极扩充中西部土地储备,同时深耕长三角,下拉至长三角三四线城市。从金地2017年1-8月的新增土储分布区域来看,金地加大了中西部的土储布局,已成功获取208万方土储资源,较2016年全年增长了70%;同时前8月金地在长三角经济区获得198万方新增土地储备,较去年全年增长了31%,2017年以来金地积极深耕长三角经济区,在长三角三四线城市金华、太仓等地积极补货拿地。

从城市能级分布来看,企业重点以布局全国强二线城市为主。从金地2017年1-8月的新增土储城市分布来看,金地坚持重点布局全国强二线城市,前8月二线城市新增土地储备占比达78%,新增土储达465万方。

多元化、低成本的融资渠道 优化集团债务结构

2017年上半年,金地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27.11亿元,较去年同比减少9.77%;但毛利润40.37亿元,同比增长15.23%;毛利率31.76%,同比增长了6.89个百分点;核心净利率8.24%,同比增长1.21个百分点。整体来看,利润水平较去年同期有良好增长。

截止2017年上半年期末,金地集团持有货币资金人民币203.31亿元,较去年同期204.3亿元基本持平,现金短债比2.26,短期内无还款压力,净负债率40.75%,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15个百分点,但依然保持在一个健康的水平。2017年以来,金地始终将负债规模和融资成本保持在合理水平,债务融资加权平均成本为4.48%,处于行业同期的较低水平。

同时金地在上半年积极尝试多元化、低成本的融资渠道,优化集团债务结构:2017年7月,金地以5.07%的成本发行了15亿元五年期中期票据;分别以4.85%和5.05%的成本发行了30亿元五年期公司债和10亿元七年期公司债。此外,金地在境外还成功发行了2亿美元五年期债券,票面利率4.95%。

针对客户需求 产品再次精细化

2017年上半年,金地在产品创新方面针对市场、客户的需求,再次对产品进行精细化。在“HOME+产品创新行动”引 领下,金地针对高端改善性需求客户研发出花园叠墅及度假型MINI叠墅、针对首 次改善性需求客户研发出满足二胎家庭及低总价需求的面积小、功能全的高层户型Perfect+,并且进一步完善了新高端系列产品Topview的研发。

早在2014年,金地就在原有的“格林”、“褐石”、“名仕”、“天境”、“世家”、“风华”、“未来”、“社区商业”等八大产品系列基础上推出了HOME+系列产品。随后在2015年年初推出了HOME+产品创新行动,并且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用互联网及创新思维指导产品创新研发及推广应用,以提升金地产品竞争力。

总结:通过对金地2017年上半年销售业绩、拿地布局、财务经营及产品再次精细化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