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69座亿元楼+2622亿GDP 深圳凭这个区拿下全国第1

2017-09-15 07:53: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较新发布!深圳又拿下全国排名前列,碾压北上广!

这次为深圳拿下排名前列的正是福田CBD!

福田CBD经济规模全国排名前列!纳税过亿楼宇有69座

昨天社科院发布的《商务中心区蓝皮书:中国商务中心区(CBD))发展报告NO.3(2016~2017)》显示——

从经济规模看,深圳福田CBD地区2015年GDP2622亿元,以最小的面积创造了最多的GDP,实力碾压北京CBD、广州天河CBD和上海静安CBD,位居全国CBD经济规模排名前列名!

从税收贡献看,深圳福田CBD的纳税总额高达1111亿元,税收贡献突出,位居全国之首!

从经济集约度看,福田CBD纳税过亿楼宇有69座!甩开北京CBD、广州天河CBD等等,排在全国首位!

还觉得福田CBD在衰落?不存在的……

近年来,随着南山CBD的崛起和前海自贸区的发展,福田CBD的地位一度受到挑战,关于福田CBD正在衰落的言论不在少数。这次的报告也算是为福田CBD正名了!

此次蓝皮书评价结果显示,中国CBD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吸引了众多知识密集度高、创新性突出、资本管控能力强的国内外大型企业入驻,为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事实上,福田CBD即福田中心区是深圳的金融、政治、经济中心,不仅聚集了深圳市政府(市民中心)、会展中心、 福田高铁站、深圳音乐厅等市政交通设施,而且,能得到快速发展并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与其进驻的企业是密不可分的。

福田CBD汇集了3800多家公司和企业,包括30余座高端写字楼、世界财富500强中的139家公司以及在其中工作的27万名员工。

连续数年蝉联世界500强的中国平安就是坐落于此。在今年较新公布的名单中,平安位列第39位,而在全球金融企业排名中,平安位列第8。2016年,平安营业收入达7,744.88亿元,净利润达723.68亿元。

福田未来重点规划一览 没有较好,只有更好!

在大家还在争论深圳向东还是向西时,福田已经用实力说明,这里才是深圳的中心,近期,福田各种未来规划曝光,也是在说明一个事实——福田要对标的是纽约、伦敦,要成为的是国际金融中心!

按照福田“十三五”规划,福田区正在推动的城市更新项目和新建项目加起来近100项,按照近两年每年100多万平方米产业空间增量预测,未来5年福田区可新增产业空间总量达700万平方米,相当于14栋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大厦(50万平方米)的空间面积。

福田CBD将打造4平方公里空中连廊 空中穿越市中心!

“福田CBD要打造4平方公里的空中连廊,CBD将有一条景观新腰带。”

今年6月份,深圳市规土委公示了《福田区中心区空中连廊详细规划》(草案),这意味着福田中心区空中连廊立体步行系统即将进入建设阶段。

本次空中连廊规划范围包括红荔路、彩田路、滨河大道和新洲路所围合的区域,面积为4平方公里。空中连廊立体步行系统是深圳首创,将大大提升CBD片区的可达性、连续性和便利性。

未来福田将依托中轴线的建设打造充满艺术感的现代化中心区,实现从CBD到CAZ(中央活力区)的根本转变!

车公庙要建未来之城 打造“全球24小时”概念城区 !

车公庙将打造少有的复合型立体城市!由福田区政府和深业集团联合推进的统筹计划提出。

首先,将建设空中绿色生态廊道。将车公庙的各种空中室内外广场、二层步行廊道已经周边旅游景点、人行天桥等等连接成一个串联山海的绿色廊道。

其次,在车公庙内部打造两条主要的城市景观大道——中央大道和车公大道。

第三,复合开发打造多维度的城市栖息地,建立绿色立体交通并集约利用地下空间。

香蜜湖要建金融街!奠定金融中心地位

福田区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打造香蜜湖“金融街”,目标是打造标志性的深圳金融街,奠定金融中心的地位。

深圳金融街占地面积为177公顷,临近香蜜公园,范围大致是沿着深南大道,东起太平大厦,西至香蜜湖和招商银行大厦,北边紧挨香蜜湖,南边就是深圳高尔夫球场,东边不远处靠近莲花山公园,金融街串联起这几个公园景区。

深港合作不止在前海——书记专门指出河套地区将加快开发!

今年初,深港签署备忘录,河套地区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今年5月份,书记王伟中指出,要加强合作、共同开发,加快推动深圳侧片区规划建设,尽快取得实效,打造深港合作的新平台和深圳开放创新的新引擎。

8月18日下午,福田区政府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共同打造“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创新及技术中心”。这也是福田较新打造的“深港协同创新中心”落户的排名前列港方科研机构项目。

大脑壳山将建山顶公园 未来将成深圳“太平山”

未来的几年内,深圳将在城市中心建一座山顶公园。这座山叫大脑壳山,就在深圳中轴线“塘朗山-梅林山-银湖山”这一山系的中部,梅林后山上,是深圳中心城区生态环境的绿心及城市360度全景较佳观景平台。

大脑壳山位于福田中心区与龙华北站商务中心区之间,其正南方是福田中心区、西南方是华侨城、正西方是自主创新高地留仙洞和高新区、西北方是高校云集的西丽大学城、正北方是龙华北站中心区、东北方是华为、富士康等著名企业集聚的坂田,正东方是人口密集的布吉。

大脑壳山将引入高端企业进行旅游开发,打造成为深圳的“太平山”。

看完这么多规划,相信未来的福田和CBD,没有较好,只有更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