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又有新学校!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打造高端品质学校

2017-09-13 14:58: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龙华再添一所名校高标准新校!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将出任校长!”的消息刷爆了龙华人的朋友圈。这对龙华的教育来说,可以说是一大进步。

1、打造龙华区自己的高端品质学校

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位于龙华街道东环一路与梅龙路交会处,为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总用地面积约279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6794平方米,设置约72个班(其中小学48班,初中24班),共计约3360个学位。

据了解,学校将被打造成龙华区高端品质学校,树立高端教育品牌标杆,以人为本,崇尚全人教育,高品质谱写龙华教育的新篇章。学校配置了一支高端合理的教师队伍,高素质、专业化,由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精力充沛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充满活力的优秀新生代青年教师共同组成。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校长将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田宝宏博士出任。田宝宏为西南大学教育学博士,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全国十佳现代校长”,他将从“理念识别、环境识别、行为识别”打造独特的学校识别系统,为教育的未来而“精一执中”,以实践创新引领学校生活世界之变革。

据悉,田宝宏博士目前还是郑州九中的校长,郑州九中是中原地区中小学教育的名校之一。网上可查到的信息是,2017届郑州九中参加高考633人,一本录取497人,一本录取率到达78%,创新实验班多年保持100%一本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名校赫然闪现在成绩榜上。

事实上,校长学校的建设过程中,始终发挥着不可取代的作用。其对学校整体办学方针的把握和学校各项配置的把控是一所学校成为名校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田宝宏博士此次出任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的校长,也使其打下了迅速成长的根基。

2、高颜值、高功能校区助力成长发展

除了师资实力外,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校区也是以很高的标准在建设。而这些高颜值、高功能的校区也体现了政府对这所学校的重视,为其以后的招收优质生源和取得良好成绩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学校建筑由五大功能区组成:北侧为小学部,南侧为初中部,东侧为资源中心,西侧为运动区,东南角设置教师休息、教工餐厅等辅助功能区。

学校总体采用三区一中心规划布置,资源中心有机串联教学区、生活区及运动区,建筑采用悬浮式多层次设计,大量设置架空休闲空间,让校园即课堂,体现师生教学共同体。学校拥有先进的建筑形象:采用“悬浮的盒子设计概念”将原本走道及山墙面转变为具有张力的建筑表情。同时图书馆采用有韵律的遮阳板造型,使得整个建筑群体的视觉有良好的焦点。

教学区采用院落式布局,充分利用地形高差、空间高低错落,处处都可以成为教室,使每个学生都能有效参与多种活动,有宽阔的活动平台,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让孩子们在生动有趣的空间学习和交往。提供了阴凉的活动空间和更好的通风环境。院落首层利用架空交互相连通,空气能较大化的在场地内流动,打造出会呼吸的院落,让自然空间较大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