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炒房客慌了!深圳个人消费贷由30年缩至5年

2017-09-13 08:58: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深圳又来重磅金融政策!深圳某家银行率先缩短消费贷贷款期限,最长时间由30年缩短至5年!

央行紧急出手,深圳消费贷全面刹车!

前几日,财君金融圈人士透露:央行表示深圳的住房贷款得到整顿,但个人消费贷款过于嚣张,于是从9月开始就要调整个人消费贷了!

不仅仅是个人消费贷,只要是资金去向无法监管,就连信用卡大额套现,也在这次整顿的范围之内。

消费贷大概率流入房地产市场

上半年住房按揭贷款增速回落,新增房贷占个人贷款的比重也较去年末有所下降。但2017年前七个月,居民新增消费性短期贷款1.06万亿元,累计同比多增7137亿元,而去年全年仅新增消费性短期贷款8305亿元。

由此可以看出,消费贷大概率流入房地产市场,主要原因有三:排名前列,利率不断上升,再加上很多热点城市的二套房首付动辄7成、少则5成,购房者在这种情况下比较被动,要么接受“议价”,要么等上几个月的时间。尤其是二套房的购房者,如果没钱、贷不到款,抵押贷成为了“较好的选择”。第二、银行在抛弃住房贷以后,需要寻求新的业务来盈利,这个时候消费贷就成了不错的选择。但问题是,去年万亿规模的住房贷,今年的消费贷能撑起吗?当然可以,因为住房贷有一部分悄悄转移到了消费贷,因此在今年1—7月,消费贷总额暴涨。实际上只是“换汤不换药”。第三、房地产总体销售量得以回落,但是,这不代表楼市就真的就遇冷了,甚至有7成房企在上半年利润上涨。尤其是一二线城市,在“限价”的规则下,很多城市的新盘实际上仍然备受欢迎,个别城市还开启了“全款买房”。

银行利率收紧,住房成本在增加

9月4日,深圳首套房房贷利率全面上浮,以四大行为代表的银行全部基准上浮5%,还有部分银行当前还是基准利率,但不排除其他银行会逐步追平。

房贷政策进一步紧缩,市场观望氛围会更加浓厚,深圳房地产市场会进一步受影响。

同样买300万的房,如果保持这个基准利率不变,足足多增了11.34万贷款。

和年初相比,现在买房的人不单是房贷增加,如今连装修成本也大幅上升。

业内人士表示:“此番原材料价格上涨,将导致今年装修成本较往年上涨30%左右。”

专家观点

对此网友们议论纷纷,对此,搜狐焦点深圳特别采访深圳业内知名专家,专家们对于金融政策继续收紧,对深圳楼市影响、深圳房价会不会下跌、刚需适不适合在此时买房等问题做了解答。

深圳房中介协发展研究总监徐枫:政策不会直接影响房价

从今年年头房地产金融政策已全面收紧。对成交是利空。由于我市大量客户是使用金融杠杆,对这部分客户的影响是直接而清晰的,因此成交量继续盘整。

首次置业是银行优质客户,可以随时入场。政策不会直接影响房价。房价是通过交易量的传导机制影响的。此轮利空政策会间接影响房价。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对深圳会有轻微的负面影响

金融政策的收紧是延续中央对个房地产市场调控。实际上,我们也看到了这个金融政策宽松确实对于房价有推波助澜的作用。收紧的话,应该对于市场回归理性有很大的作用。

对于深圳来说,其实政策已经是比较紧的了,市场也已经回归了理性,价格也稳定住了。我觉得对深圳会有轻微的负面影响。

刚需的话,其实客观地来说,这次调控已经给刚需提供一个很好的买房的时机了,限购,限价都是在给刚需创造了机会。更好的机会,还是需要刚需们自己把控,目前这个价格的话已经处在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合理的空间了,刚需们可以自己把握,自己多去观察,跟踪了解。如果喜欢一个楼盘,也已经有一些优惠了,我觉得是可以考虑入手的。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有居住需求的,随时可以入市

她认为,首先从去年10月份开始,国家就已明确要严防资金过多流入楼市,因此在此前被频繁利用的“首付贷”从那时起已淡出市场。

直到2017年,银行信贷不断收紧,首套房利率从9折上调到95折,然后到基准,再到目前的上浮5%,配合着银行缓慢的放宽速度,而这一切其实都在影响着今年本来就不那么热闹的楼市。再加上将消费贷的年限缩短,明显也是在配合着上述的政策,进一步收窄能进入楼市的资金的渠道。

对于此政策对深圳楼市和刚需购房者的影响,她认为:

1、不断收紧的金融政策,肯定为楼市带来利空的影响。但由于这个政策并不是一下子全部出台,而是像温水煮青蛙一点一点往市场推出,因此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应该不会出现更差的局面,最多是延缓楼市回暖的速度。

2、目前市场已沉寂了11个月,房价仍然没有出现下跌的迹象,反而是从其他楼市政策看到,未来深圳市场将出现大量的保障房和租赁住房,但商品房的供应量仍然较少。因此目前市场上的商品房只会买少见少,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3、对于刚需客户,我们建议有居住需求的,随时可以入市。当然目前的贷款利率比较高,但估计到明年房贷的优惠利率都比较难出现,因此还是不建议等。

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李宇嘉:目前信贷政策“一刀切”有必要

目前深圳市场上信贷政策不断收紧,在李宇嘉看来,这是趋势,而针对房贷政策是否误伤刚需,他则指出,深圳楼市中刚需跟投资性需求很难完全区分,有购房者买首套房是出于投资需求,也有购房者买二套房是 出于改善性需求,在这种情况下,房贷政策进行“一刀切”是必要的。至于对房价的影响,他认为,消费贷、房贷收紧的情况下,深圳的房价肯定会受到影响。

而对于真正刚需的购房需求,由于刚需对首付、月供的变化比较敏感,李宇嘉建议,刚需可以先暂时观望,在观望期间积极看盘。他表示,在目前的形势下,市场上有可能会出现议价空间较大的“笋盘”,只要价格在心理预期之内,刚需都可以下手。

著名地产自媒体 朱罗纪 :此举是限制有房家庭利用贷款再买房的行为

他认为,媒体报道有偏差,就循环抵押房地产贷款来说,排名前列,从来没有允许流入过房地产市场,第二,贷款期限不存在从30年缩至5年,本来就是5年,这是个性质上的问题。

对市场影响:显然对刚需没有直接的影响,而是集中在对有房子的家庭利用贷款再买房的行为,会有限制,是去杠杆的思路的延续。

对刚需买房的影响:现在的金融环境,对刚需来说还是支撑的,经济环境,这一年多深圳的表现还是比较优异的,刚需没有必要再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