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消费贷期限缩至5年 严防流入楼市

2017-09-11 10:46: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8日,网传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向商业银行发出金融风险提示,要求商业银行加强个贷管理,谨慎发放个人消费贷款。随后,这一消息得到证实。

从网传文件中可以看出主要内容包括两点:

1、除个人住房贷款、汽车贷款、助学贷款以外的其他个人消费贷款(包括房商通、抵质押额度贷款等),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

2、不得以未解除抵押的房产抵押(二次抵押)发放个人消费贷款,上述要求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据知情人士透露,深圳已经有银行将消费贷期限缩短至5年,而未来,深圳其他银行也会陆续跟进。

消费贷

消费贷款也叫消费者贷款,主要指的是用于留学贷款、房屋装修、购买耐用品乃至买车等方面的个人贷款。

从种类上看,消费贷款包括住宅抵押贷款、非住房贷款和信用卡贷款。具有消费用途广泛、贷款额度较高、贷款期限较长等特点。类似于次级贷款。

部分消息来源:咚咚找房、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