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房价,再见!一大波钱和房子在向你招手...

2017-09-08 09:31: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身为一个深圳人,

你还在为买不起房而烦恼,

怀疑自己是个假深圳人?

事实上,

现在你再不用因为高房价的压力,

而想要逃离深圳了!

为了缓解高房价的压力,

让每个人都住有所居,

全国一波接一波的政策来袭,

全部指向一个方向——

为了建立其一个健康长效的房地产机制,

发展租赁市场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

所以,以后就让我们跟买房说再见吧!

1

活到老,住到老

买房一辈子的花费是租房的两倍!

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净流入人口高达67.71%,数量达到806.32万人。

但是由于流动人口年轻化,所以大部分积蓄不够,买不起房,需要靠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

有人说“有房才有安全感”,租房不稳定,经常还要搬家;

也有人说买房后背着沉重的月租和负债,生活压力更大了。

那么,目前来说,在深圳买房和租房到底哪个更划算?

从计算中我们可以发现,买房的房款加上房贷利息总花费是租房的两倍之多!

2

城中村、小区房、长租公寓

哪个较便宜?哪个性价比较高?

据统计,深圳的住房自有率在一线城市中较低仅34%。而70%外来人口选择租房。“十三五”期间,全市住房总需求约180万套,其中,购房需求约70.8万套,租赁住房需求约109.2万套。

对租房人群来说,一般有3种租赁方式:小区房(即商品房)、城中村和近两年兴起的长租公寓。

我们选取了典型区的典型房源进行了对比。

从数据可以看出来,城中村由于居住条件和环境较差,所以房租是较低的,而小区房的房租基本是城中村的两倍。据悉,政府也将收储100万套城中村农民房,进行改造,以后城中村的环境将发生大变化!

长租公寓则由于品牌不同,定价不同。但长租公寓基本与小区房租金相当,但是其居住条件和运营模式则比小区房更适合年轻人。

3

除了市场上的房子,

你还有这种房子可以住!

除了市场上的一些租赁房源,深圳市政府也供应了相当数量的政策性住房。

目前,深圳市政府实行公租房、安居房等保障性住房和人才房双轨并行的制度。

“十三五”期间,深圳将新筹建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40万套。40万套的建设量,相当于特区成立30多年以来建设的政策性住房总和,也超出了“十二五”期间深圳商品房供应总量。在这其中,人才住房不少于30万套。

在今年计划供应的4.5万套政策性住房中,公租房有35884套,占比达到79.7%。

2017年安居工程计划

而从各区来看,龙岗以9812套高居排名前列,坪山区以6493套紧随其后,龙华、光明、南山、宝安也纷纷超过3000套。

而深圳政府较新出台的《深圳市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配建管理办法》规定,开发建设单位不得在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与商品住房之间设置围墙等物理隔离,也不得有其他类似的歧视性措施。这意味着政府对政策性住房权利的保障。

4

人才别跑!

深圳一大波钱和房子在向你招手!

去年以来,为了防止高房价“吓跑”人才,深圳政府多次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人才在深发展,解决人才安居问题。

下面奉上最全深圳人才政策和人才房政策

补贴、经费、房子……

从一系列政策中,

我们也可以看出深圳政府对人才的诚意!

5

12大措施发展租赁市场

还愁在深圳没地儿住?

最后,附上深圳较新发布的住房租赁发展方案征求意见稿的主要措施,期待租赁市场健康快速的发展起来!

这样,

你还愁在深圳以后没地儿住?

高房价,再见!

注:文中数据和资料统计自政府网站、赶集网、深圳链家研究院及各种公开资料,如有疏漏或错误,欢迎留言指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