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还担心楼市崩盘?看看这些地产大户的中期报告先

2017-09-06 08:50: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9月1日融创中期业绩发布会的落幕,

各大房企基本交出了自己上半年的成绩单。

虽说全国调控来势凶猛,楼市降温明显,但依旧挡不住各大房企“赚大钱”的步伐。从各家发布的半年报整体来看,房企的销售额普遍向好,平均净利润率也在连续三年低于10%之后再次站稳两位数之上。

那么,究竟谁才是现在的房地产业的老大?

最会赚钱的房企是哪家?

上半年踏入千亿梯队的房企有哪些?

谁是中国最 大的“地主”?

未来各个房企的战略方向将侧重在哪?

各位房企大佬又都在业绩发布会上发表了什么惊人言论?

下面给你所有答案!

1.千亿战队业绩盘点

(2016年总销售额数据来源:中国 指数 研究院)

去年有12家房企进入“千亿战队”,其中,绿地、保利、中海、融创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跨过千亿元大关。今年站在风口浪尖的融创,同比增长超过90%,但只完成了3000亿元目标的1/3。而目标设置仅要求与去年持平的金地,上半年已经完成超过700亿,如果按照去年的目标,仅剩三成未完成。

而去年梯级在3000亿的恒大、碧桂园和万科今年年中销售额纷纷破2700亿,碧桂园上半年签约销售额达2889亿,同比去年增长131%,半年的时间完成了去年全年销售额的93.5%。

除了千亿战队,你可能关注的这些房企

2.最 赚钱房企排行榜

持续近一年的调控让火热的楼市迅速降温,许多城市都出现房价下跌、成交量下滑的情况。但对于上市公司来说,随着过去2年房源交付,上市房企年报将逐渐进入结算利润环节,也让房企迎来销售业绩与利润的迅速上涨。有媒体统计称,时隔三年,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重回两位数。

不过,从市场走势看,随着一、二线城市的调控持续收紧,预计房企在下半年的数据会有明显回落,市场涨幅逐渐放缓。

从统计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恒大以231.3亿元的净利润,登顶“最 赚钱房企”。中海则以216.5亿港元的净利润紧随其后,但值得一提的是,中海上半年营收仅321.3亿港元,保持了其“最会赚钱房企”的作风。

3.房企土储&未来战略方向

2017年上半年的土地储备超过1亿的大户为恒大、碧桂园、万科、保利和融创。其中融创中国的土地储备由去年的7912万㎡激增至1.01亿㎡,这与融创今年大举吞并和收购地产项目有关。

而将总部迁至深圳南山的恒大,则以2.76亿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成为中国最 大的“地主”,目前恒大已进入全国209个城市,项目总数582个。

而在深圳方面,恒大仅在深圳的旧改项目就多达32个,在去年总货值约4025亿的21个项目上增加了11个;而被称为深圳旧改之 王的佳兆业,目前在深圳、广州、珠海、上海的城市更新土地储备总面积达到了1400多万平方米,仅在深圳就拥有860万平方米的旧改土地。

此外,招商蛇口、绿景、泰禾等深圳知名房产企业在未来产业布局方面,都谋求多元化现代化发展,积极布局特色小镇、旅游地产、养老地产、长租公寓以及健康地产、创业服务等领域。

4.2017上半年:房企IN深圳

根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的监测,万科、华润置地、鸿荣源地产以喜人的成交金额夺得前三,其中万科地产上半年更以成交金额910797万元和成交面积为126351平方米夺得双料冠 军。

在成交金额方面,地铁集团、龙光地产、深业集团都均取的不错的成交额,均上榜2017年上半年开发商成交金额前十强。

但在成交量上,金洪实业、合正地产、佳兆业均跑出新成绩,即使在成交金额上不如招商、半岛城邦等房企,但金洪实业、合正、佳兆业等单个项目销售方面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尤其是金洪观荟以单个项目成交量为502套位居榜单第八。

5.2017房企大事记

深铁成万科最 大股东

2017年6月9日,深铁成万科排名前列大股东, 持股29.38%,中国恒大以292亿元将其手中持有万科A的1553210974股股份转让给深圳市地铁集。

绿城深陷杭州纵火案

6月22日,杭州蓝色钱江公寓纵火案,绿城被质疑消防管理不到位,引发全社会激烈讨论。

郁亮接棒万科董事长

2017年6月30日,万科股东大会后,任郁亮为公司执行董事。

王健林卖万达

7月19日,万达商业分别将其下的13个文旅项目和77个酒店项目售予融创和富力,作价637亿元。

恒大迁总部至深圳

2017年8月1日,恒大集团总部正式从广州搬迁至深圳,办公地点是位于南山卓 越后海中心。

6.直击发布会现场

恒大

8月28日 香港

“恒大将不再追求规模,而是追求效益排名前列。但是今年仍会保证目标4500亿的销售目标,并会超额完成。”

——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

万科

8月25日 深圳

“白银时代意味着压力的加大,但毕竟万科还是吃房地产这碗饭的,所以只能在这个行业好好做下去。不管行业如何变化,万科现在就是当好农民种好地,耕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别的跟我没关系。

——万科董事长郁亮

碧桂园

8月22日 香港

“碧桂园年度目标从4000亿提升至5000亿,有信心完成这一目标。”

——碧桂园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莫斌

融创

9月1日 香港

“去年12月如果我不投老贾,那乐视就死了,我就得帮他,我得一直帮他。我一直说人要心怀善意,为什么我们在并购市场上这么牛,我们不想着害人。我是一个比较率性的人,要心怀善意,我一定要把乐视做成一个好的公司。”

——融创董事长孙宏斌泪洒发布会

中海

8月21日 香港

“住宅仍是中海目前最主要的业务,是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将90%的资源放在住宅业务上,保证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目前房地产发展仍可持续数年,空间比较巨大。”

——中海主席兼行政总裁颜建国

佳兆业

8月29日 香港

“佳兆业目前负债确实偏高。我们有两个负债,一是城市更新,每个项目开发周期是五年左右,我们在这方面投入的资金不少﹔二是土地储备。假如不算城市更新,我们的负债比例还是不错。董事会还是能接受的。”

——佳兆业创始人、董事长郭英成

富力

8月22日 香港

“和万达融创只谈了30分钟就谈好了,主要只是谈价格。我绝 对不是杀价天王,之所以便宜是因为万达只卖给信得过的人,这其中54间酒店还是归万达管理。”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