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招商前海湾2.9平方公里土地上,藏了多了风光?

2017-08-19 12:09: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众所周知,深圳可建设用地面积有限

前海自贸区是深圳原关内少有

待开发大面积整块土地

对于这一片代表着深圳未来的热土

深圳人寄予了厚望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4大国家战略汇集

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自贸区、深港合作区

可谓肩负起新时代改革开放之使命

规划的“三城一港”

“三城”桂湾金融城、前湾香港产业城和妈湾自贸城

“一港”蛇口国际枢纽港

“三城”之中,妈湾占地6.2平方公里

前湾占地3.1平方公里

桂湾占地2.95平方公里

妈湾在前海三个片区中占地面积较大

而在“三城”之中

当属招商前海湾规模较大

2.9平方公里土地开发与蛇口片区合计16.1平方公里

招商集团拥有前海蛇口自贸区57%土地

对前海的发展举足轻重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这座超级大盘里

藏了多了风光?

战略要地——“特区中的特区”

2017年7月17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总书记直接提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

对于这事,深圳着重点名恰到好处,一方面,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擅长改革、开放、创新;另一方面,深圳拥有较好的改革开放载体——前海。

7月18日,王伟中主持召开深圳市委常委会,并提出以下4点:

1

加快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法规体系,

着力打造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2

要加快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先行先试,

进一步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努力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作出更多探索。

3

要稳步推进金融对外开放,

依托前海战略平台作用,

推动在深港金融合作等重点领域取得更大进展。

4

要充分发挥外贸大市优势,

进一步密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

4项任务,2项点名前海

第4项也是前海蛇口自贸区的要务

前海用38年改革开放之历史经验告诉我们

建立“特区中的特区”是正确的

依托前海制度,模式创新

打造“东方曼哈顿”

截至2017年1月,国务院较新发布复制推广的19项改革创新举措中,有6项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首创。而前海首创并在广东省复制推广的达到37项,占全省56%。近日,前海创投孵化器模式也获得总理认可,并通过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

7月1日签署的《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中,将粤港澳大湾区定义为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的示范区,而前海仍是少有在建的载体。

7月19日,《人民日报》发表《香港青年爭相涌入前海創業》一文。文中表示:深港青年梦工厂中香港创业团队约占46%,超过50%已获得融资。

未来前海将发展位于产业链较高端的一系列产业(以金融业、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为主导和其他专业服务),比肩纽约曼哈顿实力,打造全深较具抱负的“东方曼哈顿”之都。

依托清晰布局的前海城市规划

未来前海将实现步行100米距离内可达公园和绿地,

200米内各种交通设施无缝接轨;

500米内办公、餐饮、酒店、购物配套齐全;

1000米内文化、教育、医疗设施覆盖,同时,打造互通互联、充满活力的地下城市空间;

其中,地下空间开发规模约800万㎡(不含地下道路及轨道设施),地下商业、文化、娱乐等建设规模约130万㎡。

打造高效城市布局!

“丝路长廊+前海深港文创小镇”

建设商务繁华

在招商前海湾2.9平方公里土地,以“丝路长廊+前海深港文创小镇(原说法海丝小镇)”,作为妈湾开发建设的亮点,“国家馆区”、“国际创新区”、“商业聚集区”、“文创互动带”等多功能布局。

聚集大量的金融、物流、信息、贸易及商业机构,配有众多的商务办公、公寓、酒店、文娱等设施,同时具备国家属性的特色产业展示区、便利完善的交通和通信条件,是商务活动频繁的黄金地带。

高效便捷的前海交通

前海拥有深圳最多的城际轨道、快速轨道,根据《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6-2030)》,已知线路为12条,见下表:

未来前海可在500米范围内即可抵达地铁站,1小时抵达珠三角各个重要城市,15分钟可以抵达年客流量近1亿人次的深港两大国际机场,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型商务、生活方式。

招商前海湾——前海“湾主”实至名归

正可谓,招商前海湾“湾主”地位,靠的不仅仅是招商局集团+前海管理局得政企统一运营,更离不开前海妈湾各项重大平台的全力支撑。

目前,招商前海湾19单元启动区一期总建筑面积约26.5万平米,包含写字楼、公寓、住宅、商业多重业态,国际中心约10.08万㎡写字楼总部商务,旗舰排名前列;领尚公馆约3.87万㎡精装公寓,绝世典藏!

招商前海湾展示中心现已开放

诚邀约鉴!

(开放商供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