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区级经济图谱:南山高位过槛 坪山后劲可期

2017-08-10 08:10: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山区实现全区生产总值1940.1亿元,同比增长9%。天河区上半年GDP为1930.76亿元,增长9.6%。南山以10亿元的微弱优势成功捍卫“广东经济排名前列区”宝座。上半年,南山区经济实现“高位过槛”。在排名前列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完成“二季度增速不低于一季度”的工作部署,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完成目标任务,特别是在总量上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是坪山设行政区元年。今年以来,坪山以“新锐”之区态势不断突破,上半年GDP达246.13亿元,增长12.1%,增速全市排名前列。另外,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9%、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56.8%、社消零总额增长9.6%,三项指标增速均居全市各区(新区)排名前列。(来源:南方日报)

美联评论:深圳经济发展百花齐放。数据可见,南山表现最为出色,再度拿到“广东经济排名前列区”;福田GDP总量紧随其后;龙岗GDP总量和增速打入全市TOP3,同时工业总量居全市排名前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量排名前列,增速第三;宝安略落后于龙岗居于总量、增速“双4”,但在引进高级人才、高新企业、龙头项目上成绩亮眼,下半年成绩可期;罗湖总量第五,实现同比增长8.6%,创4年同期新高;盐田在进出口上表现突出,增速较高,罗湖、南山、坪山的进出口总额也均实现正增长;坪山GDP增长12.1%,增速全市排名前列,同时其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增长三项指标增速均为全市各区排名前列。

整体来看,南山、福田等“领头羊”总值高,龙岗、光明、坪山等后起之秀增速好,传统名门罗湖、盐田的表现也有明显回升,且各区在自身产业发展建设上有特色、有重点、有互补。深圳将最终实现打造多个经济增长极、多中心格局的目标,并稳稳行进在路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