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牛气!我大深圳又横扫一个榜单 7家公司高调霸榜

2017-08-03 08:58: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国企业哪家强?

且看较新《财富》中国500强

日前,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17中国500强排行榜!

榜单前三依旧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

深圳

1

深圳企业表现亮眼!

7家本土公司上榜百强

而这次,咱大深圳的企业在榜单上表现非常亮眼!

先看一下百强中深圳上榜企业

中国平安(第5名)

万科(第24名)

招商银行(第30名)

腾 讯(第43名) 

比亚迪(第65名)

中兴通讯(第68名) 

招商蛇口(第99名)

上榜中国百强的深圳企业中,中国平安排名较高,而其也从去年首次进入前十,攀升到今年的第5名,且蝉联保险业排名前列位和非国有企业排名前列位。

此外,招商蛇口相比去年排名上升了125位,首次进入榜单百强。

除了百强外,深圳还不乏怡亚通、金地集团、飞马国际供应链、中集集团、深圳爱施德、华侨城、欧菲光科技等一批优秀企业进入500强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上市不久的快递业大佬、拥有庞大快递网络的顺丰首次登上榜单就名列第112位。而顺丰的总部也位于我们大深圳哦~

盘点到这里,小碗在想,在深圳,有保险业领头羊平安,有互联网领头羊腾 讯,有银行业领头羊招商,有房地产业领头羊万科,有手机和通讯网络的领头羊中兴华为,有国产汽车领头羊比亚迪,有无人机领头羊大疆,有基因产业领头羊华大基因……

啧啧,作为一个深圳人,我有点膨胀!

2

跳槽指南看过来!

深圳最赚钱公司是腾 讯,房地产业实力霸榜

这一次的榜单还有一大亮点——最赚钱公司排行榜!这可以说是众多想跳槽小伙伴的必备参考资料了。

榜单显示,中国最赚钱的公司是中国工商银行,其次是建行、农行、中国银行、中国移动、交行、中国平安、招行、兴业银行、上海浦东银行。也就是说,中国最赚钱的公司前10名中,银行就独占7席!所以……该跳去哪里懂了吧~

另外,最赚钱公司10~20位出现了两家民营公司——腾 讯和阿里巴巴。其中腾 讯的利润率高达27%,默默羡慕一下鹅厂小伙伴,公司这么会赚钱,想必工资和奖金也……

除了银行业,另一大行业也不容小觑,那就是房地产业。

在所有上市公司中,房地产行业仍然聚集了最多的500强企业,今年中国500强中房地产企业数量相比去年增加了8家,达到了56家。绿地、万科、恒大、保利和碧桂园位列前五,收入均在1500亿元之上。而其中,绿地是今年排名前列次入榜便冲上房地产版块排名前列名,实力可见一斑。

除了这5家公司,华润、招商蛇口、世茂、金地、龙湖、富力、华侨城、远洋、融创等等为人熟知的品牌房企也悉数入榜。

3

10年前,深圳仅1家世界500强

如今,数量相当于一整个澳大利亚水平

除了中国500强,前段时间发布的世界500强中,也让深圳出了一次风头。在上榜世界500强的非央企中,深圳的企业是最多的,共有5家,分别为平安、华为、正威、万科、腾 讯。这一数量也超越京沪广,位列全国排名前列!不仅如此,这一数量直接相当于印度、澳大利亚、意大利等整个国家的水平了!

而更值得骄傲的是,10年前,深圳才只有1家世界500强企业。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深圳速度”了吧。

{  那些年,深圳横扫的榜单  }

厉害了,我的圳

除了企业牛掰,大深圳也是经常横扫各种全国全球性榜单,实力碾压北上广!现在,我们就来感受一下大深圳较新获得的一些殊荣!

1

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行榜排名前列名!港澳台靠边站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经济日报共同发布了的《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5次报告》中显示,深圳的城市经济竞争力不仅超越北上广,更压制港澳台,成为全国排名前列!

2

全球创新指数第二名!超越硅谷甩开北上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2017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深圳—香港地区在全球创新集群中排名第二!根据报告,深圳地区毫无疑问已经成为非常具规模的科技创新中心,在这个指标上,深圳不仅超越北京、上海,也超越了全球数个知名的创新地区,如硅谷等。

深圳上榜离不开华为、中兴、腾 讯等大体量的科技企业所做的贡献,同时也说明该地区具备了高级的创新生态环境,在制度、人才、创新网络等多方面具有竞争力。

3

全球白手起家富豪榜TOP10中少有上榜国人——汪滔

近日发布的《2017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显示,全球40岁及以下且白手起家的十亿美元富豪前10位中,只有一位来自中国,这个人就是大疆创新的创始人汪滔,拥有280亿元财富。

深圳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与强大的创新要素配置能力,造就了汪滔和大疆,而“中国硅谷”、“创新之都”的名号也与深圳更加匹配。

4

全国较具吸引力城市蝉联榜首

昨日,百度地图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显示,深圳再次蝉联较具人口吸引力城市榜首!这表明,越来越多人愿意到深圳发展,这与深圳年轻创新的氛围和优惠的人才政策也是密不可分的。

5

南山当之无愧广东排名前列区!上半年GDP全省居首

今年上半年,南山区实现本地生产总值1940.1亿元,同比增长9%,高于去年同期0.6%,完成上半年的目标。数据显示,上半年南山区经济总量超越了广州天河区,位居全省排名前列!

诸如此类的殊荣,

深圳多的数都数不过来,

这座城市虽然还有很多缺点,

但他却有着更多让人不愿离开的优点。

来了就是深圳人,

相信我们大深圳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