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下半年楼市依然低迷!八成受访者不想买房

2017-07-28 09:07:27 来源: 深圳晚报

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的深圳买房者中,“90后”占比近17%,成为了上半年楼市的意外“风景”。2017下半年,有多少人也将加入购房大军?

日前,深圳晚报联合ZAKER手机新闻端发起了“2017年下半年购房意愿调查”,结果显示接近八成受访者表示无购房意愿。业内人士认为,2017下半年楼市观望氛围会持续,买卖双方依然胶着,整体成交价格趋稳,成交量小幅调整。

“90后”购房者占比达17%

深圳链家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深圳楼市中,“80后”依然是购房主力,占比将近七成,但“90后”占比也是大幅提升,达到17%,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上升。深圳购房者平均年龄为39岁,其中龙华购房者的平均年龄最为年轻,为37岁。2016年,33岁购房者的占比较大,而今年上半年峰值偏移了3岁,也就是说30岁的购房者成为了购房的主力,达到了8%。

不买房主因是“资金不足”

近日,深圳晚报联合ZAKER手机新闻端发起了“2017年下半年购房意愿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近千份。

调查结果显示,对于下半年房价预期,近3成受访者认为平稳,25%消受访者认为会上涨,2成受访者看跌,还有25%受访者表示说不准。而在年内购房意愿选项上,接近八成被调查者表示无购房意愿,不买房的主要原因是“资金不足”。购房类型中,购买首套住房占比接近五成。目标购房面积90~120平方米和70~89平方米区间段是优选。

在区域选择方面,福田、南山、龙岗、宝安、罗湖位于前几位,各区域占比均超过10%,选择在深圳周边区域如东莞、惠州的则较少。

业内人士:下半年观望氛围持续

资金成为影响众多受访者购房的重要因素,而作为买房资金的重要来源贷款直接影响了购房者的决定。5月以来,深圳房贷利率市场波动不断。近期,深圳各银行房贷近期再度收紧。

受利率折扣收紧、放款速度减慢的影响,购房成本增加,市场观望氛围加重。Q房网惠湾二区片区董事李小强表示,预计2017下半年观望氛围会持续,买卖双方依然胶着,整体成交价格趋稳,成交量小幅调整。对于刚需客户来说,8、9月份是一个入市的好机会。长期来看,深圳人才引进等政策下的刚需等客户购买力具备可持续性,交易量有一定支撑。(罗远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