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这个产业要崛起!又有16个项目落地投资248亿

2017-07-26 08:36:56 来源: 深圳晚报


2016年9月22日,位于深圳大鹏新区的国家基因库正式启用。 (新华社资料图片)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章琦) 国际植物学大会召开也为深圳带来了产业发展的契机。7月25日上午,“投资深圳,共赢未来”深圳市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投资合作交流会在会展中心成功举办,16个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深圳,为深圳经济创造新的持续增长点。

深圳副市长陈彪出席大会并致辞,深圳市各区和新区的有关领导、市发改委、经贸信息委、科技创新委、人居环境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资推广署有关负责人,以及行业领军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代表参会。

签约项目将创造新的持续增长点

在此次活动上,深圳投资推广署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深圳营商环境,并着重介绍了深圳在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扶持发展的相关政策。深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向到场嘉宾介绍了深圳市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情况和鼓励政策,科技创新委介绍了人才团队、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了高端人才引进的情况优惠政策。

大会上,包括瑞士先正达种业合作项目、乐普医疗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健康总部项目等16个项目将签约落户深圳,投资总额约248亿元。这些项目均为市投资推广部门针对深圳产业发展需求而重点引进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高端医疗等创新项目,将为深圳经济创造新的持续增长点。

瑞士先正达公司中国区总裁张蓓、新西兰皇家院士彼得·罗比、德国干细胞研究协会主席尤格恩·海席勒、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康景轩、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利用植物生产溶血蛋白首席专家王跃驹、中国农科院基因研究所所长黄三文分享了全球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投资趋势。

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 已形成集聚发展态势

据悉,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是深圳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当前,深圳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总产值已突破2000亿,新一代测序能力位居世界排名前列,干细胞和肿瘤免疫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生物医疗产业发展基础较好,部分领域处于国际先进地位,涌现华大基因、北科生物等一批知名企业。

深圳作为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已建成国家、省、市级工程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公共服务平台等创新载体319家,其中高级的21家,产业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深圳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已形成显著集聚发展态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