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最美公园香蜜公园昨开园 有10万平荔枝林

2017-07-20 08:58:44 来源: 深圳晚报

▲玫瑰园。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受访者提供

公园与城市遥相辉映。 黄景云 摄

空中栈道横跨荔枝林。

公园内的椰林大道。黄景云 摄

公园内繁花似锦。 深圳晚报记者 孙霞 摄

19日上午,有“深圳最美公园”“风水宝地”“都市绿肺”美称的香蜜公园上午揭开美丽的面纱正式开园迎宾,深圳市委常委刘庆生、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福田区委书记肖亚非、区长高圣元和公园建设者、市民一起共同见证香蜜公园开园仪式,区领导现场把象征守护人角色的金钥匙交到公园理事会手中。下一步还将把福田区婚姻登记处搬迁进公园,预示着人生甜蜜幸福的生活将如同清澈的湖水一样浪漫而诗意。与香蜜公园相配套的香蜜体育中心此前已经向市民开放。香蜜公园全面对外开放,是福田中心区向即将在深圳举行的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献上一份厚礼。

香蜜公园是市区两级民生工程,也是深圳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项目,之前是一块业态复杂、环境脏杂乱的农业用地,经过历时两年精雕细琢,转变成一个集生态、休闲、婚庆、阅读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市政公园。走进公园大门,迎面是360米长的椰林大道,一派南国风光。公园拥有10多万平方米的良种荔枝林,占总面积的40%,荔枝林的原有生态风貌都得到了保留。在婚姻登记处附近规划建设了玫瑰主题花园和中西式的婚礼主题建筑。站在8.8米高的中部栈道上,整片荔枝林和公园美景尽收眼底,向远处眺望,不远处便是城市具有标志性的平安大厦、招商银行大厦等建筑。置身浓密葱郁的荔枝林,远眺不远处的都市,田园风光与都市文明交相辉映,在这里,留得住“乡愁”,更能看得到远方。

高圣元区长表示,福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区环境建设,一直致力于打造“百园福田”,建设公园里的城市中心区,为在福田投资、生活、创业的市民朋友提供优质舒适的综合环境。目前,辖区公园总数达112个,公园面积超过辖区面积的10%,香蜜公园就是其中的“精品力作”。据悉,香蜜公园在建设过程中,凝聚了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在公园规划设计阶段,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公园之友”参与其中。区城管局还成立了由专家和社会人士组成的香蜜公园理事会,开启“公园造福市民,市民服务公园”的新模式。

交通方面,公园设有3个地面停车场和2个地下停车场,公共停车位480个。附近有3个地铁口,7号线农林C出口,2号线侨香站B出口,2号线香蜜D出口。周边有12条公交线到达,237、M398、71、44、B689、63、B729、B733、M312、N10、高快巴士344号、968。

新闻辞典

香蜜公园,是以公共开放和生态保护为原则,汇集城市休闲娱乐功能,将文化、休闲、体验融为一体的综合性市政公园。地处香蜜湖路、红荔路、农园路、泽田路和侨香路区间,占地面积42.4万平方米,其中绿化用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是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