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毕业季深圳租金市场反冷清! 长租公寓是罪魁祸首?

2017-07-17 15:05: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来,尽管是“毕业季”,但租赁市场却一反往常的冷清。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深圳住房租金指数下跌了0.35%,其中白领们最青睐的福田、南山、罗湖的租金指数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而宝安和龙岗的租金指数反倒有上涨。

近日,有中介向记者反映,现在租客都嫌租金太高,要不转向原特区外租房,要不就选择合租。中心区有一些较大面积的豪宅物业,除非自降租金1/3,否则很难出租,而这类物业的租金回报率也只有可怜的1.2%,还不足一年期存款利率(1.5%)高。

也有网友称,网约车、共享单车等大发展,远距离通勤效率会越来越高,原关内的交通优势明显褪去。而且近来势头较猛的长租公寓,对租赁市场又是一轮新的冲击。那么下半年的租金会继续下降吗?也是搜狐焦点网网友特别关注的话题。对此,搜狐焦点网邀请Q房网Q房探探长陈建作客深圳交通广播FM106.2《快乐家居》,为购房者答疑解惑。

毕业季之后 深圳租金还会持续下降?

关于毕业季租金一反常态下降的情况,陈建认为相对往常毕业季来说5月份会稍微早了一些 ,因为从历年最前线店铺的租赁情况来看,6、7月份才是租赁旺季。但除了认为五月份是毕业季太早的说法之外,关于租金下跌方面,陈建还认为原关内和关外的价格优势、交通便利,也让关内的物业出现了小幅下降,或者出现了比较难租的情况。

而对于原关内空置率是否仍在飙升一点,他则以自己常驻的南山片区举例,该片区在最近3年中,2016年的空置率则是较高的,直到今年3、4月份这种现象相对来讲都还比较明显,而近来南山基本空置率却下降了很多,而主要原因还是租金太高让人难以承受。

租金抵月供已成为过去式!在深圳绝迹了!

当被问及深圳的租金回报率太低,也出现影响了一些靠租赁市场获利的投资客的情形,而北上广深一线特大型城市,为了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吸引人才,租赁市场的价格可能还得呈往下走的趋势这一说法。

陈建则认为十年前房产经纪人可以经常跟买家介绍房子月租可以抵月供,但现在已经基本不存在这个情况了。他还认为除非买得很早的购房者,当时楼价也还没有那么高,而现在买房的购房者,想实现租金抵月供已经基本上不太可能,租金抵月供已成为过去式。

而提到租金接下来还会下降的问题,他则认为上半年的租金下调的约0.1%的幅度,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其中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租金实际上也没有上涨的,陈建如是说。

他还提到,像深圳这样的城市,租金下降还是比较难的,大湾区概念也会有所影响,深圳为了引进更多人才,以及上市政投资的影响,配套会越来越完善,而下半年,他认为租金市场会稳中有些许上升,而且是比较正常的递增,但不会出现像2014年、2015年出现租金上涨过快,甚至有片区出现了20%上涨的情况, 2017年深圳的租金市场出现上涨过快的情况不会太大,而是相对比较平稳的,跟现在的买卖市场相当。

大湾区影响之下!看好未来的豪宅租赁市场

近来大湾区概念加码深圳建设,留仙洞总部基地、后海总部基地、大空港等更是吸引了很多世界500强的企业,这部分企业带来的人才引进,是否会对深圳豪宅的租赁市场产生冲击。

陈建则认认为首先豪宅市场无论是买卖还是租赁都比较挑客户群体的,尤其租赁市场。但随着总部基地增多,以及未来大湾区引进人才增加,豪宅市场会得到缓解,同时相比现有情况会出现好转,而买了这些地区的豪宅购房者还是有机会的。

长租公寓冲击深圳市场!未来将获更多人青睐

近来,深圳的长租公寓发展势头迅猛,万科、金地等房企都投资涉猎到这个领域,

而长租公寓会否冲击普通民众的租赁市场的问题,陈建则认为目前小孩的成长环境是关键因素,他认为,现在租房群体主要是95后,甚至00后很快出来工作, 

而这两代人在家里都有自己独立的房间,已经不像60、70年代的朋友基本上是几兄妹、几姐妹挤一间房。

初来深圳务工的人员,很多人在深圳排名前列次租房的经历都是先住城中村,然后条件改善之后再租商品房,最后才是买房。

而现在的年轻人都希望有私人空间,他还从行业前线的交易情况分析,五年前在深圳合租相对比较普遍,直到公寓推出之后,很多人还是选择私人空间,公寓面积都相对较小,一般是十几平方至三十几平方,很多人也能承受租金的压力,但更重要的是拥有了自己的私人空间,长租公寓便会给这部分人带来存在感。

其中,长租公寓还配备了很好的安全措施,有监控,24小时保安。他认为今后长租公寓可能会受到更多人喜欢。

知多D

纵观深圳各个区域, 陈建认为从轨道交通的因素上,以及从最近的成交数据来看,宝中片区和西乡片区会更受租客欢迎。而楼价跟南山中心区的宝中片区,其实

租金也差不多,有5%-10%的差距,宝中片区会稍微便宜一点。不过西乡片区就很相差比较明显,按面积来算,宝中跟前海应该是80多到90的租金,但西乡片区是60多一点,不到70。

更多爆点,小编等你来调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