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今年计划供应建设用地1350公顷

2017-07-12 07:57:05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记者 程安逸)11日,记者从市规土委获悉,《深圳市2017年度城市建设与土地利用实施计划》(以下简称《2017年度计划》)已经市政府同意正式印发实施。据悉,《2017年度计划》包括居住用地供应、产业用地供应、商业服务业用地供应、民生设施用地供应、建设用地清退等内容。总体来说,今年深圳市计划供应建设用地1350公顷,其中新增用地400公顷,存量建设用地950公顷。

《2017年度计划》指出,为落实《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若干措施》,加快工业及其他产业用地供应,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度计划供应产业用地203公顷,其中新供应168公顷,通过城市更新改造实现供应35公顷;供应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98公顷,其中新供应50公顷。

此外,今年计划通过全市预申报收集建设项目用地需求,结合重大项目、十二项重大民生工程、上层次规划及各专项规划的建设项目要求,安排民生设施供应规模681公顷,将有效提高文教体卫等公共配套设施水平,改善综合交通环境,完善各类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提升包括公园绿地在内的环境生活品质。

在安排住宅用地供应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今年计划供应居住用地218公顷,其中新供应32公顷,通过城市更新供应100公顷,通过返还用地供应86公顷,这218公顷用地包含商品住房用地168公顷、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50公顷。《2017年度计划》还强调,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优先安排在公共交通便捷的地区、轨道站点上盖及沿线以及人才居住需求集中的产业园区等区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