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发布2017土地供应计划 居住用地供应218公顷

2017-07-11 18:24: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11日,深圳规土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2017年度城市建设与土地利用实施计划》的通知。

该《实施计划》显示,2017年度计划包括居住用地供应、产业用地供应、商业服务业用地供应、民生设施用地供应、建设用地清退等内容。2017年全市计划供应建设用地1350公顷,其中居住用地将供应218公顷。

重点保障以下方面:

一是着力补齐文教体卫等民生设施的短板,有效推进特区一体化进程。2017年计划通过全市预申报收集建设项目用地需求,结合重大项目、十二项重大民生工程、上层次规划及各专项规划的建设项目要求,安排民生设施供应规模681公顷,将有效提高文教体卫等公共配套设施水平,改善综合交通环境,完善各类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提升包括公园绿地在内的环境生活品质。

二是加大重大产业及总部经济等项目用地供应,推动深圳经济转型发展。落实《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加大我市重大产业项目的用地供应,保障总部经济等项目的用地需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2017年安排产业用地供应规模203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98公顷。

三是多渠道安排住宅用地供应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促进住房市场健康平稳发展。2017年计划安排商品住房用地168公顷、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50公顷,此外安排产业用地配套建设住房折合用地15公顷。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优先安排在公共交通便捷的地区、轨道站点上盖及沿线以及人才居住需求集中的产业园区等区域。

而2017年城市发展和土地利用的主要任务分为七大板块,分别是保障重大产业及总部经济等项目用地供应;加大住宅用地保障力度;补齐民生事业发展短板;增加城市更新土地供应规模;促进土地整备形成有效供应、加强建设用地清退以及推进科学用海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