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商务公寓受捧 外地客花2亿狂扫前海10套公寓

2017-07-17 15:07: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全国调控的铺开,楼市开始降温;深圳则延续去年10月“深八条”的为例,新房均价连跌8个月。而与住宅市场相比,公寓产品却因不限购不限贷而有较为亮眼的表现。

近日,有消息称,深圳商务公寓市场频现外地客扫货,一个楼盘扫货一整层,还有楼盘一次性卖出12套,创下新的刷单纪录。来自克尔瑞的数据显示,5月前三周,在深圳商品房销售排名前十的项目中,商务公寓及商办类公寓有4个项目上榜,包揽深圳楼市成交量的前三名。

而值得一提的是,5月上旬深圳出台了禁止商办物业转为公寓产品的相关文件。目前市场上的公寓类产品还能买吗?会不会存在风险?入市楼盘众多,怎么选择才能在楼市降温局面下保值?为此,搜狐焦点网邀请深圳先进商业置业有限公司营销负责人孙涛一同作客FM106.2《快乐家居》,为购房者答疑解惑。

市场存在三种公寓形式 商务公寓最适合投资

此前,由于不限购不限贷,深圳公寓类产品颇受追捧。而北上广深对商办类公寓产品的调控让购房者不禁忧心,市场上的公寓产品还能不能买?

对此,孙涛介绍到,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种公寓产品,早年有住宅式公寓,产权是70年住宅性质,属于限购限贷产品,只不过开发商把它们建成酒店式公寓的形式;目前开发商推出市场的主要是商务公寓以及商办类公寓。

在他看来,如果从投资的角度上看,毫无疑问产权证是“商务”类型的公寓产品最适合投资。他进一步解释,商务公寓首先区别于住宅类公寓,不限购不限贷;而商办类公寓目前已被一线城市纳入调控的范围,唯有商务公寓,目前政策上的限制并不多。

未来商务公寓供应紧缺 一线城市唯深圳不限购

5月深圳出台禁止商办物业设计成居住类公寓套型的相关文件,从北上广深出台的调控来看,该文件可谓是“温柔一刀”。但在孙涛看来,该政策的出台更有利于商务公寓的发展和未来价值的提升。

他表示,一旦商办类物业被禁止转为商务公寓,那就意味着,商务公寓的供应更为紧缺;而4个一线城市中,只有深圳的商务公寓没有限购,外地客也可以购买,这意味着,未来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深圳商务公寓的价值会更加凸显。

要买“最核心”外地客2亿买下前海10套公寓

在资产的升值角度上,孙涛认为,商务公寓的核心还是公寓,从全球来看,公寓一般都是在核心城市的核心地段的核心位置,城市型商务公寓才是商务公寓中最值得投资的产品和物业形态。他分析到,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前海成为了投资的热点区域;该区域与“一带一路”、自贸区、深港合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都有关,它是了解深圳较好的窗口。

据其透露,目前先进前海壹号的公寓产品每周平均销售10套,其中,外地客占三成左右;今年初,就有一名外地客一次性买下前海壹号10套公寓,价值2亿人民币。

前海写字楼受青睐 先进旗下项目周内售5个亿

此外,除了商务公寓外,深圳的写字楼市场也出现“异动”。此前有消息称,一家准上市公司打算以50亿的价格整栋收购前海一栋写字楼;同时,类似的这种整栋收购,由不同的机构发起不下十次。深圳写字楼要迎来“春天”了?

对此,孙涛认为,写字楼跟公寓其实是两类投资产品——写字楼更加注重城市的发展、资产配置以及长线投资,跟未来5-10年的投资预期是相关的,而且跟未来的租金收益也是相关的。目前,写字楼市场上的投资客不仅有基金、投行等企业,还有部分有实力的小企业和个人。

据其介绍,先进旗下的两个项目——先进前海壹号以及前海先进时代广场最近都有不错的销售成绩。

前海先进时代广场一周内销售了5个亿的写字楼单位,两个整层和一个半层单位。他分析称,购买者首先是看好整个深圳未来经济发展预期和产业结构预期;其次,是看好粤港澳大湾区的预期;第三,看好周边的配套,包括欢乐海岸3.0的兑现、宝中扩容纳入前海等规划利好,这些对写字楼投资客而言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而先进前海壹号最近也被一家内地企业购下两层,作为对外的窗口,同时也是他们在全国的孵化器。孙涛指出,这也是各类投行、企业机构来前海大量购买写字楼或大宗物业的重要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