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央企业熠星大赛项目对接(深圳)蛇口网谷启幕

2017-06-21 15:50: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21日,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项目对接(深圳)在招商蛇口旗下的蛇口网谷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各大央企和五湖四海的创客、投资人,人潮涌动。90个投资机构和81个项目在这里进行对接。

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以下简称“熠星大赛”)是由国资委指导,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知识产权局等共同支持下进行,大赛自启动以来,经历了项目征集、项目初选、现场复选、导师辅导等阶段。76家央企和众多国内外组织个人踊跃参与,1237个精品项目参加初选,408个项目入围。此次投资对接也是创新创意项目胜利挺进决赛路演的最后一次“大考”,现场各路“豪杰”摩拳擦掌,厉兵秣马。

本次熠星大赛项目对接深圳赛区由招商局集团承办,招商蛇口、招商创投协办,共设厘米空间和蛇口网谷双创街2个会场,项目对接采取团队宣讲、导师推荐及投资人提问的方式。合作对接中,项目团队在15分钟内逐一向多个投资人详细介绍项目的亮点、特点,投资人进行投资询问。投资对接中,项目团队与投资人同时一对一对接,进行问答交流。经过一天激烈的对接,“实现无人无卡的智能物业服务机器人”、“基于大数据的房地产行业精准营销算法研究与实践”等多个项目获得投资机构的青睐。

记者在现场发现,此次对接的项目主要涉及网络安全、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物联网与新型智慧城市等当今和未来发展最活跃的领域,既有“低成本气动弹射长航时工业固定翼无人机系统”,也有比较接近生活的,如“实景逛店3D试衣定制平台”。一位来自项目“中国技术进步动态指数”的负责人白波表示,通过熠星大赛广阔的平台和导师细致的辅导,让本来专注专利大数据的他们拓展了视野,也推进了项目的成长完善。

如此多的项目,投资者又该如何选择?来自海朋资本的投资者告诉记者,此次前来参加对接会,主要是想寻找比较好的物联网方面的创新项目,在听了一些项目团队介绍后,他发现央企的创新、创意成果琳琅满目,大开眼界,令人惊喜。接下来,他们还会接触其他项目,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创业梦想。

据了解,继北京、深圳之后,熠星之火还将在乌镇、厦门、武汉、合肥等四大城市继续“燃烧”。六个城市,超过200个投资机构和340个项目团队进行对接。对接结束后,熠星大赛将于7月举行最终路演、颁奖。

附:

熠星大赛简介

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由国资委指导,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知识产权局共同支持下进行,旨在搭建开放协同的创新平台,汇聚和融合中央企业及社会各类创新资源,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促进中央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带动全社会创新创业。

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自启动以来获得中央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从网络安全、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物联网与新型智慧城市四个方向征集到数千个项目。历经初选、复选、导师辅导等环节,数百个项目的技术成熟度、商业可行性等显著提高,完全具备了对接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