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大深圳校区 招生大增至1500人

2017-06-16 08:26:39 来源: 新快报

昨日,中山大学公布了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今年计划招生约8000名,包括内地计划7730名,港澳台侨计划350名,与往年持平。52个院系74个招生专业(大类)以统一代码(10558)进行招生。据悉,今年该校省内招生计划至3602名,包括综合评价录取计划400名,民族班计划10名。

■新快报记者 王娟 通讯员 蔡珊珊

深圳校区重点布局“新工科”和医学

据悉,已形成“三校区五校园”办学布局的中大,将从2017年起用2至3年时间,分步实现全校本科一年级新生集中到广州校区南校园培养。作为该校主体校园之一的深圳校区,将着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布局“新工科”和医科学院及专业,服务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2017年,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面向全国各省市招生1500人(去年首次招生仅200名)。录取考生首先在广州校区培养2年,2019年迁移至深圳校区就读。

2017年,中大在广东省继续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除珠海校区整建制院系的专业外,新增深圳校区整建制学院招生专业投放,投放招生计划从原来的300个增加至400个,广东考生入读“家门口的好大学”的途径将更加多元,可选择的专业领域更宽广。

据悉,6月16日-24日是“综合评价报名系统”网上报名时间,预计7月2日公布考核资格名单;7月6日举行综合评价录取面试;预计7月8日公布入选名单。

服从调剂不退档

据中大校本科招生章程的规定,在平行志愿省份,一般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调档;在非平行志愿省份,一般按照招生计划的120%以内调档。已投档至该校的考生,在思想政治考核合格、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均不退档。

调档时认可政策性加分,专业录取则用“裸分”,专业录取分数级差为2-1-1-1-1(在内蒙古自治区实行“分数清”录取规则)。医学类只录取填报有该类志愿的考生,护理学专业只录取明确填报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

据介绍,近年来,中大高考录取专业志愿满足度达到95%。对于未满足专业志愿但服从调剂的考生,将参考专业志愿,尽可能录取至相近的专业。

24日举办中大校园开放日

中大2017年本科招生校园开放日定于6月24日(周六)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举行。各院系及相关部门将为考生提供面对面的咨询服务。同时特邀近百所“985工程”、“211工程”高校参加。

招生办公室提醒,考生及家长请选用公共交通工具前来,学校禁止外来车辆入内。

填报志愿期间,中大数百名咨询老师奔赴全国各地的招生咨询会及重点中学,与考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