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曾边村安置区动工 有村民将分到10多套房

2017-06-15 07:42:13 来源: 羊城晚报

文/羊城晚报记者 甘韵仪 通讯员 番宣  去年4月,广州市政府与思科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思科中国创新中心总部落户广州。广州联手思科共同打造的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选址番禺,确定前期建设在新造镇曾边村,之后征迁工作便有序开展。6月13日上午,搬迁不到半年,村民翘首以盼的曾边村安置区正式动工。

村民满意安置区规划

13日,一众村民早早来到曾边村安置区动工启动仪式现场,围观张贴出来的户型图和规划图,满脸笑容。“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当时拆迁的时候,政府就已经登记了我们所需要的户型,现在确实是各种户型都有。我们家分到1359平方米,我选了十几套房,一套大的140平方米,还有70、60、40平方米的……”今年52岁的曾边村村民容绍雄说。

据了解,政府提供的补偿标准,可以按照原有房屋占地面积的三倍进行补偿,也可以选择以家庭人口为参照,每人补偿50平方米。容绍雄一家有6口人,原本有四套房子,基本上都是两三层的小楼房,他选择了按占地面积三倍进行补偿。三年之后,他的十几套房子将迎来新家入伙。“其中两三套自住,其他出租,以后这里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可能会有很多白领要在附近租房。“容绍雄说。

今年64岁的曾叔和妻子也来到了现场。他们家原来有两套房子,如今有490平方米的回迁安置房指标,他自己选择了五套房子,其中两套120平方米,其他的100、80、70平方米各一套。对此,他们夫妻也很满意。

期待能早点搬进新家

据悉,曾边村安置区位于规划中的金光西路以西、南大干线以北、广医南路以南、曾边村文山尾区域。规划用地面积1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配套有幼儿园、老年活动中心、村民活动场所、酒堂等公共设施,将打造成为集养老、幼教、购物、娱乐、医疗、社会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人性化综合社区,主要用于安置为配合思科(广州)智慧城建设整村征迁的曾边村870多户群众。

亮哥和文叔是曾边村白贤堂自然村的村民,他们原来在曾边村的老房被拆迁后,凭政府发放的临时安置费分别在新造镇的崇德村和谷围新村租房居住。亮哥说,他家三兄弟在崇德村租了一栋三层半高的房子,三兄弟每户租一层,文叔则在谷围新村租了一栋别墅。据了解,出租屋的居住条件,他们还是比较满意的。但他们也同时表达了希望早点搬进自己新家的愿望。

安置区建成精品工程

番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惠垣指出,思科(广州)智慧城首期项目率先落户曾边村,为新造镇和曾边村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好机遇。过去一年,省、市各级对思科项目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更是将思科项目作为全区经济建设的头号工程,举全区之力,确保招商服务、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同时,他表示,一定会把安置区建设成为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和安全工程,确保项目早日竣工,让村民如期搬入新居。

据了解,该项目是近几年番禺区少有的由政府主导的大型住宅项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成立了以区领导为组长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全区之力推进项目建设,在半年时间内完成了方案设计、用地报批和施工招标等相关前期工作,为项目的如期动工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政府将继续按照各个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并交付村民使用,兑现承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