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光明新区红坳村整村搬迁正式启动

2017-06-15 07:36:34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丁荡新) 6月14日上午,光明新区正式启动了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目前已有71户被搬迁人签订框架协议,占全部被搬迁业主的15%。

深入了解被搬迁人诉求

3月13日,光明新区成立了华星光电G11项目红坳村整村搬迁推进工作组,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补偿政策及法规组、数据及权属核查组、协商谈判及补偿安置、规划建设组、建筑清拆组、综合执法组、宣传维稳组等8个工作组作为执行机构具体开展各项业务;同时专门从全区范围内抽调了22名处级干部、33名科级干部组成20个协商谈判小组,并配备督导、法务、评估、测绘等专业力量。协商谈判小组成立3个月以来,深入居民家中,全面开展入户测绘、信息核查等基础性工作,并细致了解被搬迁人诉求,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

总投资538亿元的华星光电G11项目是深圳建市以来投资较大的工业项目,项目设计产能140K,占地10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全球较高世代、投资金额较大的面板生产线之一,弥补我国在大尺寸、高端显示产品的市场空缺。同时,这次整村搬迁还将彻底解决红坳村居住环境不佳,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极大提升民生福利和生活水平。

开宣讲会帮助村民了解搬迁方案

为依法依规推进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保障被搬迁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搬迁补偿安置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新区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研和群众工作,科学制定搬迁工作方案,并报市委、市政府同意。同时多次召开红坳村整村搬迁政策宣讲会,新区领导与村民面对面沟通。专业技术人员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说,帮助村民了解补偿安置政策及补偿标准。搬迁推进工作指挥部还为红坳村民提供了简洁易懂的宣传手册、提供一对一上门方案讲解服务,帮助村民透彻了解方案。

宣讲会现场,针对村民提出的疑问与意见,新区领导也有理有据做出回应,引导村民正确认识搬迁的意义,处理好各方面关系,支持政府的搬迁之举。宣讲会后,各组工作人员主动接待被搬迁人的政策咨询,细致做好补偿政策的宣讲及解释工作,得到了被搬迁人的积极响应。首日,即有71户被搬迁人签订框架协议,开局平稳顺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