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线路调整45条新增4条合并取消18条

2017-06-06 08:59:14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6月5日,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市交委制定的《2017年排名前列批公共汽车线路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6月6日至6月12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方案在市交委门户网站统一发布,具体线路可登录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网站http://www.sztb.gov.cn查询。

据了解,此次线网规划方案共49个,涉及线路67条,其中新增4条,调整45条,合并取消18条。一方面,对石岩、福永、松岗、观澜、宝龙、坂田等区域公交线网进行了优化改善。比如调整高峰专线107线路,就是为了解决石岩片区居民出行问题,并实现快速接驳地铁5号线;另一方面,取消40路、239路、高峰专线51路等客流量小、重复率高的线路;并针对部分客流通道线路重复率高、部分线路非直线系数高等问题,对比如2路、311路、322路、651、M310等线路进行资源整合,截短、拉直,提高运营效率。比如,311线路调整,原线路从莲塘总站—宝安桃源居,调整后从布吉宝顶总站—宝安桃源居,就是为了降低深南大道路段线路重复系数、弱化与地铁1号线、2号线的竞争关系、增强布吉片区至罗湖、福田、科技园的公交服务质量。

此外,将弱化M226、B830等线路与轨道的竞争,调整M289、B921、M226、B731共4条线路,加强与龙华有轨电车的接驳,进一步优化市民整体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