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福田未来5年内或新建学校11所 增加学位1.4万个

2017-05-20 00:04:57 来源: 深圳晚报

5月16日,大型网络互动答政平台《民生二维码》——“城市质量提升年系列访谈”活动在福田区华强北街道赛格广场创客空间举行,福田区区长高圣元在活动中畅谈民生热点问题。据悉,福田区未来5年内将新增学位1.4万个。

高圣元指出,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公布的2017年招生政策,经预测,2017年福田区小一新生学位新增缺口为4586个。为了解决学位问题,“十二五”期间,全区公办小学共扩增了330个班,解决了约1.5万名适龄儿童的入学问题。“十三五”期间,全区将计划新建学校11所,改扩建学校27所,计划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4万个以上,总数超过12万个。高圣元表示,虽然目前学位供给压力较大,但会挖潜一切可能保障学位,通过增班扩容、推动民办学校的改造升级等增加学位供给,为来深建设者子女提供优质均衡的教育服务。

老百姓的医疗和健康是最直接、最根本的民生。高圣元表示,政府要致力于全面提高老百姓的健康水平,未来福田将从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和重点推行“分级诊疗”及“家庭医生”制度两方面入手,通过医疗卫生方面的供给侧改革让老百姓看病不再难,切实增强百姓对医疗卫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记者了解到,为了引导居民养成“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习惯,下一步,福田将逐步把市属医院纳入福田区分级诊疗体系,逐步增加肺结核、冠心病等病种,让居民在家门口的社康中心就能享受到优质、连续的健康管理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