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香港再“加辣” 金管局再收紧住宅按揭

2017-05-19 23:27:57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5月19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三项措施收紧住宅按揭贷款,并即时生效。

具体措施包括:提高银行信用风险资本要求,新按揭贷款风险权重下限从15%提高到25%、对拥有一个或以上现有按揭贷款的借款人及或担保人的按揭成数上限下调一成、把主要收入来自香港以外地区借款人的“供款与收入比率”上限下调10个百分点。

陈德霖表示,这是金管局的逆周期措施,防止楼市过热风险。

日前金管局已经行动,收紧银行对地产开发商的借贷要求。

重重“辣招”之下,香港楼市高烧不退。反应香港二手住宅成交的中原城市先进指数(CCL)5月19日较新报156.44点,按周升0.11%,连续第十三周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