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在深圳 你有多久没有发自内心地说声“谢谢”?

2017-05-12 12:04: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深圳客

有没有数过,我们每天在深圳要说多少声“谢谢”?

十分钟前结束滴滴打车,对师傅说了一声谢谢,但是没有来得及看他的表情;

一般去星巴克点完单后,都会说一声谢谢,可能比较小声吧;

“帮我打印一下这份文件,谢谢啦”;

“这个多少钱?谢谢”;

“不知道”,“谢谢”……

http://my.tv.sohu.com/us/312871858/89145725.shtmlX


深圳,从来不缺谢谢,在这个连续数年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地方,“谢谢”是一种生活细节,是一个真诚的微笑、是一句礼貌的话语、是一次小小的礼让,它能创造一个感动的瞬间,完成一次温情的传递……他是这个城市包容与开放,是“来了就是深圳人”的一种天生的符号。

但是,有没有想过,在深圳我们仅仅需要这些感谢吗?

记得刚刚在深圳开始工作,我们在最后一班公交上,在凌晨两点办公室的灯光里,也是在许多这样的“谢谢”声中,融入了这里:

要感谢的,不只是熟悉的同事、朋友、同学,只是那天在深圳遇到的一个陌生人,一面之缘,就可以对这个城市心存感激。

在这座2000万人生活的城市里,那些曾经共同的经历,那些曾经交织的生命轨迹,那些珍藏在内心的若干个生活场景,在今天看来或许更加值得感谢。

还有这座城市有意无意间给予我们的,不管是苦难还是成功,不管最终是留下还是离开,时间总会不知不觉地,让我们内心充满对生活之地的感激。

谢谢,简单的两个字,对于小心翼翼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我们,究竟意味着什么?他可以是一种礼节,可以是一种形式,也可以是一次内心喜悦的发现。

今天,我们或许习惯了城市的五光十色,或许还在行走的路上,或许身处千里之外,深圳只是年少无知的一个懵懂。

但是这个城市在身上留下的些许印记,总是无法改变的。其中就有那些埋在内心深处的谢谢。每次寻获,都会喜悦万分。

今天,无数声谢谢在这个城市的上空飘扬,就像无数张一成不变的脸孔。只是,我们有多久没有真正的说一声谢谢?

在评论区说一下

在深圳最想谢谢的

那人那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